首页 > 社会人文 > 历史知识 > 隋唐十八好汉排名

隋唐十八好汉排名
2008-12-13 23:05:32   来源:   点击:

    隋唐十八好汉排名

    1、李元霸,隋唐第一好汉(李玄霸,599年-614年),字大德,李渊第三子,被封为卫怀王。隋朝大业十年(614年)逝世,传因意外落马而亡,得年十六,并无儿女。后来以唐太宗四子李泰做其后嗣。李泰因罪被徙至越地,便以西平王李琼之子李保定做其后嗣,李保定死而无子,玄霸这一支的封国也就正式被削除了。在《隋唐演义》中,李元霸即李玄霸,因避讳改玄为元,力大无穷,所向无敌。在杀了宇文成都后,拿双锤子金铛砸天,等了三天三夜,被雷击毙。

    2、宇文成都,隋唐第二条好汉宇文成都是大隋丞相宇文化及次子,是大隋第二条好汉。曾经率军攻打南阳后伍云召,大败伍云召。与李元霸比武,被李元霸高高举起,摔了个屁滚尿流,从此,对李元霸畏惧万分。后来,在江南大明山,与雄阔海、伍云召、伍天锡大战,破之;再与裴元庆大战,因力竭而败。

    3、裴元庆,隋唐第三条好汉,也是隋唐八大锤中的银锤将。“这元庆虽只得十多岁,他用的两柄锤有五升斗大,重三百斤,从未相遇敌手”.其姐裴翠云嫁于程咬金。手使两把八卦梅花亮银锤,勇猛异常。随父山马关总兵裴仁基三打瓦岗山,被秦琼用计收服。四明山一战,十八路反王无数兵将,只有他能接李元霸三锤。在《说唐》中于伐五关之役误中隋虹霓关总兵新文礼之计,被烧死于庆坠山中。在《兴唐传》中则是死于孽世雄的飞刀之下。

    4、雄阔海,隋唐第四条好汉,紫面天王雄阔海,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铁面胡须,虎头环眼,声如巨雷,身长一丈,腰大数围,铁面胡须,虎头环眼,声如巨雷,使两柄板斧,重一百六十斤,两臂有万斤气力”跟隋唐第五条好汉伍云召是拜把兄弟。

    5、伍云召,隋唐第五条好汉,原南阳军区政委兼总司令。因其父伍建章遭朝廷奸党陷害,乃举兵反隋;然不敌隋军(宇文成都),便投奔河北凤鸣王李子通,任都督大元帅。

    6、伍天锡,隋唐第六条好汉,伍云召堂弟兼沱罗寨寨主(其实就是土匪),“身长一丈,红脸黄须,因吃人心多了,连眼睛也是红的”。

    7、罗成,隋唐第七条好汉,是燕山罗艺的儿子,秦琼的表弟,精通枪法,在《兴唐全传》使用五钩枪。他家的罗春,在《说唐》是老家人,在曲艺评书《兴唐》、《隋唐》、《瓦岗英雄》罗春与罗松都是罗成的兄弟。

    8、杨林,隋唐第八条好汉,总管隋朝兵权,为人正直无私,虽然很赏识秦琼等英雄,但对隋朝忠心耿耿,一心想挽回天下大势,最后被罗成用回马枪刺死。

    9、魏文通,隋唐第九条好汉,隋朝潼关高级干部,奉靠山王杨林之命,率十万雄兵征讨瓦冈“反贼”,于瓦冈寨外遇上刚刚出差回来的瓦冈司令秦叔宝,乃杀斗起来,“魏文通将刀‘扒差扒差’连砍一十五刀,叔宝招架不住,回马就走。

    10、辛文礼,隋唐第十条好汉,兵器铁方槊200斤,坐骑金睛骆驼。辛文礼胯下一匹宝马,掌中一杆铁枪,英勇无敌。

    隋唐十八好汉后面八条好汉分别是:尚师徒|秦叔宝|尉迟恭|单雄信|王伯当|卢明星|卢明月|程咬金

相关热词搜索:隋唐十八好汉 隋唐好汉排名

上一篇:卫怀王李元霸
下一篇:中国历史大事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