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人文 > 历史知识 > 赵高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赵高简介

赵高怎么死的 历史上的赵高简介
2010-01-28 19:14:09   来源:   点击:

      在历史上的秦朝宦官赵高是怎么死的大家知道吗?笔者经过查证资料之后才知道原来他是被秦三世子婴杀害的,并且还诛其三族。在电视剧《神话》中写到他在投降给刘邦并苟且偷生的故事其实是不真实的,这只是神话电视的虚构出来的。

      赵高,是秦朝的太监,也就是宦官,后来被任命为中车府令并保管玉玺。历史上说他与当朝丞相李斯合谋将秦始皇谋害后逼迫其长子,也就是秦始皇的大儿子扶苏自杀后,将不董事的小儿子胡亥坐上了皇帝宝座。在胡亥继位之后他又害死了丞相李斯,这是他就算是独揽大权、权倾朝野了。后来他又逼迫胡亥自杀之后立了子婴为皇帝,但是不料的是子婴坐上皇帝宝座之后却将赵高给杀了,并且还诛杀了他三族。

      赵高这个人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但是“指鹿为马”这个成语可能大家应该就知道了,这个成语就是说的赵高。

相关热词搜索:赵高 历史 简介

上一篇:蒙毅怎么死的 蒙毅的老婆 蒙毅是谁
下一篇:蒙恬怎么死的 神话蒙恬怎么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