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2010年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有哪些,具体地点在哪里

2010年广州亚运会比赛场馆有哪些,具体地点在哪里
2009-12-11 15:27:23   来源:   点击:

    介绍

    广州市区的场馆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坐落于市区的东部,地处广州市金融商业中心地带,与广州火车东站、中信广场及宏城广场、珠江新城连成广州新城市中轴线。
    • 天河体育中心已成为广州市城市建设成就的标志,它不仅拥有较完善的体育设施和设备,同时拥有优美的园林环境,中心内绿草如茵,充满亚热带的园林风情,配衬着整个宏伟的体育场地而成为一个园林式的体育公园,每天都吸引着上万市民锻炼和游玩。

    广东省人民体育场

    • 广东省人民体育场地处广州市中心,紧靠地铁出口,连接中山三路、较场西路、较场东路,交通便利。地址为广州市越秀区较场西路18号。
    • 广东省人民体育场是一个古老的体育活动场所,其承办过多次大型比赛;足球场草地平整,青绿茂盛,看台视野开阔,观看比赛效果良好,己成为一个深受群众欢迎的比赛场地。

    沙面网球场

    • 沙面网球场沙面网球场位于广州市环境清新的沙面,毗邻白天鹅宾馆和外国领事馆区。
    • 该网球场设备齐全,有六个露天场,两个室内场,并设有乒乓球馆,淋浴房。网球场内还有一间兰桂坊泰国菜馆、酒吧、在激烈的运动或比赛后,在此可享受到异国风味菜,实在是休闲的好地方。

    番禺区的场馆

    大学城体育场馆

    • 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位于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岛广州大学城中心区位于大学城中心湖畔,生态公园北端,北临内环路,南向中心湖,三面环山,屋顶采用“绿白”组合,如同一片白云在山间和水上浮动。
    • 2010年广州亚运会40多个比赛项目中,大多数的比赛和训练都将安排在广州高校和大学城各校区的体育场馆进行。而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作为新建的地区性体育中心,将高标准建设8个体育馆和1个体育场,全部安排用于亚运会的比赛和训练。

    番禺英东体育馆

    •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镇繁华路33号。
    • 英东体育馆与英东体育场相邻,外部造型独特,馆内安装有大型电子屏幕计时计分器、中央空调、高级音响和消防系统等先进设备,是一座设计先进、布局合理、具有多功能的现代化体育馆。

    番禺英东体育场

    •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镇繁华路34号.
    • 整座体育场呈现椭圆型,外墙为乳白色喷漆,场内四周看台呈现阶梯形,设观众座位14818 个,均为分色的塑料座椅,看台下层个二层有各个大型比赛或集会所需的功能室和贵宾室。

    珠海区的场馆

    燕子岗体育场

    • 燕子岗体育场燕子岗体育场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江燕路。
    • 其包括3个足球场、4个室内标准网球场、5个室内乒乓球场、6个室内羽毛球、篮球场及多种健身设施。曾经作为九运会的足球训练场所。现已被列为广州亚运会主要场馆之一。

    宝岗体育场

    • 海珠区宝岗体育场位于广州市海珠区宝岗大道新凤祥大街93号。
    • 体育馆内占地面积24283平方米,内设主席台,2000多个观众席。有大型标准人造草足球场,六条400米塑胶跑道,并设有灯光夜场,可全天向社会提供足球、篮球、田径等多项健身活动。

    广东省体育馆

    • 广东省体育馆(二沙头体育训练基地)位于珠江河畔二沙岛。
    • 初名“广州国际体育俱乐部”,后多次改名最后定为“广东省体育馆”;全馆占地面积1.22万平方米,比赛场地面积1700平方米,优质木板地面,场内设有多功能电动计时记分装置,装有空调、音响和灯光设备,观众席可容纳2800人。

    花都区的场馆

    广东省体育馆花都新体育馆

    • 花都区亚运会新体育馆建设选址定于广州市花都区风神大道西南侧,总用地面积约113亩,东距花都区政府仅3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 体育馆主要承接举办亚运会的篮球比赛,还计划在赛后用作会议、演出、展览等综合性功能。

    花都区体育中心体育场

    • 广州市花都区新华镇体育路18号。
    • 花都区体育中心占地14万平方米,内设1个体育场(含足球比赛场和田径场)、1个足球训练场、4个篮球场、4个网球场和1个占地4000平方米的室内游泳馆等。

    其他区与市外的场馆

    奥体中心黄埔体育中心

    • 黄埔体育中心是黄埔区城市建设重要的配套设施,距九届全运会主赛场——黄村体育场仅几公里,曾承办九运会的部分比赛项目。
    • 体育中心将建成集体育、康体娱乐、文娱表演、展览、休闲为一体的活动场所。

    广东国际划船中心

    • 广东国际划船中心(下称“划船中心”)坐落在广州市白云区竹料镇,是广东省体育局的船艇训练基地,九运会的赛艇、皮划艇比赛在这里举行。
    • 划船中心占地106公顷,是目前国内7个国际划船中心中唯一配备了大型自动计分系统的划船中心。它还是广东赛艇队、皮筏艇队和激流队的运动训练基地。

    芳村体育中心

    • 芳村区体育中心位于广州市芳村区花地河以西的增窖村,北连60米宽直达南海桂城的龙溪路,其西、南面均为30米宽的规划路,距离中山纪念堂直线距离约10公里,往地铁一号线坑口约1公里,东经珠江隧道,鹤洞大桥至广州老城区只需7分钟车程,北门往东300米为内环放射路出口,往西800米接外环高速公路,交通极为便利。
    • 芳村区体育中心占地208亩,是广州市现代化城市建设形象工程和芳村区重点建设项目。体育中心内设:体育馆、体育场、网球比赛训练场、水上运动中心、体育宾馆及配套项目。

    越秀山体育场

    • 越秀山体育场位于越秀山南麓、镇海楼下方。
    • 越秀山体育场,早在20世纪二三十年代,就输一个较为平整的泥地足球场,因越秀山旧称观音山,故当时的足球场也称作观音山足球场。后由政府开拓成现在的越秀山体育场。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位于广州市天河区东圃镇黄村,北邻世界大观、航天奇观、高尔夫球场、科学中心等旅游景区,西南为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大学区。
    • 它是广东省政府为承办第九届全国运动会而投资兴建的现代化体育场馆,在设计上,首次打破了国内体育场传统圆型的设计观念,采用了飘带造型的独特设计,新颖而浪漫。

    补充

    广州亚运会简介

    • 第16届亚运会将于2010年11月12日至27日在中国广州进行,广州是中国第二个取得亚运会主办权的城市。
    • 广州亚运会将设42项比赛项目,是亚运会历史上比赛项目最多的一届。
    • 广州亚运会会徽于2006年11月17日在广州孙中山纪念堂隆重揭晓,以广州的象征——“五羊雕像”为主体轮廓设计的图案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会徽。
    • 除了有28项奥运会比赛项目,该届亚运会还有14项非奥运会项目的正式比赛项目,其中包括新增设的围棋、武术、龙舟、藤球、板球等中国传统项目。
    • 广州将会在现有的60个体育场馆的基础新建12座体育场馆,以满足此次洲际大型运动会的需要。

    注意

    • 现在亚运会的会馆名字正在网上投票中,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 所有场馆将于10年3月份完工。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广州 亚运会 比赛场馆 地点

上一篇:奥运缶是什么
下一篇:历届亚运会在哪里举办,每届奖牌榜前十名是哪些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