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2010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吉祥物是什么

2010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吉祥物是什么
2010-01-03 09:47:50   来源:   点击:

    2010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比赛项目:本届冬奥会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

    • 冬季两项;雪橇:有舵雪橇,俯式冰橇;冰壶;冰球;无舵雪橇;滑冰: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速度滑冰。
    • 滑雪:高山滑雪,越野滑雪,自由式滑雪,北欧两项,跳台滑雪,单板滑雪。

    冬奥会吉祥物

    吉祥物1
    吉祥物2
    • 2010年温哥华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2007年11月27日揭晓,它们是根据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的神话传说所创作的3个卡通形象。
    • 奥会的吉祥物有三个,由温哥华米奥米设计公司设计,米加(Miga)的形象来自逆戟鲸与百灵熊,来自于北太平洋印第安人Tsimshian(茨姆锡安人)的民间传说。在故事情节中,它喜欢冲浪,因此爱屋及乌的喜欢上了滑雪。
    • 魁奇(Quatchi)是一只北美大脚野人,这是北美西北山区传说中的怪兽。它因为爱好冰球而与Miga结伴踏上了前往温哥华的旅程。
    • 冬季残奥会的吉祥物则是名叫苏米(Sumi)的精灵,它被设定为一个动物守护神,有着雷鸟之翼与黑熊之足,头上戴着的帽子形象也来自于逆戟鲸。在故事情节里,它展开双翼带着Miga和Quatchi到达温哥华。
    • 另外还有一只隐藏的吉祥物 - Mukmuk,一只温哥华土拨鼠。它只出现于吉祥物宣传动画和官方吉祥物网站中,是前面三位吉祥物的伙伴。
    • 温哥华冬奥会和冬季残奥会组委会27日在温哥华附近的素里市举行了吉祥物发布仪式,来自当地8所小学的800多名学生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补充

    冬奥会主题口号

    • 申办口号为:从海洋到天空的比赛。
    • 2010年冬季奥运会组委会周四宣布,加拿大国歌《哦,加拿大》中的两句歌词成为温哥华冬奥会的口号。此前,组委会为这两句歌词申请了商标注册。
    • 这两句歌词是加拿大英文版国歌中的“用炽热的心”(with glowing hearts)和法文版国歌中的“辉煌的探险”(des plus brilliants exploits)。

    圣火采集

    • 北京时间2009年10月22日17时45分左右,温哥华冬奥会圣火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的赫拉神庙前采集成功。采集圣火的最高女祭司同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最高女祭司一样,是玛利亚·娜芙普利都。

    注意

    • 人们常说的奥运会是夏季奥运会,与冬奥会不同。
    • 冬奥会与奥运会一样分为冬奥会与冬残奥会。

    相关视频

    • 酷六视频:温哥华2010冬奥会2010成就辉煌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 比赛项目 吉祥物

上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亚运村做什么用途
下一篇:2010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什么时侯举行,在哪里举行,哪些国家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