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亚运村做什么用途

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亚运村做什么用途
2010-01-01 14:11:10   来源:   点击:

    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后,亚运村中的几个部分将会做如下用途:

    • 运动员村赛后永保留:运动员村作为广州新城内的居住社区,赛后永久保留并按照人均住宅面积不低于25平方米标准设置,居住区的户型设计较为平均,均为中户型,楼层为12层至18层。
    • 媒体村赛后做商场:媒体村与运动员村相隔仅500米,附近有轨道交通四号线海傍站、公交站场等,还规划了大型停车场。媒体村公共区主要有主媒体中心、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等。建筑物赛后可改做大型购物中心。
    • 体育馆赛后建设综合体育馆,壁球、台球、体操各一馆:亚运村的体育馆是亚运会的比赛场馆之一,与运动员村国际区隔水相望,规划建设综合体育馆,包括壁球、台球、体操馆各一座,容纳竞赛项目主要为体操、壁球、台球共三项。
    • 亚运公园赛后做永久沙滩排球场:亚运公园内将设置沙滩排球比赛场,日后作为公众的体育活动用地,赛后作为永久沙滩排球场。周边近26.7公顷的土地都被划入亚运公园区,赛后将作为公园,面向公众。体育公园将作为亚运期间举办各种文化活动和表演的场地。
    • 亚运村临时建筑:临时建筑将在赛后拆除,用地用于建设医院、学校、邮局、通讯、压缩站等公共设施。

    补充

    • 亚运村作为广州新城的启动区,规划不仅考虑了亚运会赛时需求,也考虑了赛后功能利用,并结合大型赛事特点,合理布局各功能区、交通路网、公共服务设施,交通配套设施,绿化布局,并提出交通组织策略等。亚运村规划用地面积274万平方米,其中可建设用地面积约200万平方米。
    • 赛时的建设规模随着容纳居住人数的增多而增加。赛时建设规模需要容纳1.4万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1万名媒体人员、2800名技术官员和其他工作人员1.8万人进驻。赛后则需要满足亚残会4000名参赛人员使用。此外,为满足赛时需求,还将配套建设一些临时建筑。

    提示

    • 运动员村赛后将改为中高档居住小区。居住区分为4个独立组团,有11层高的一梯两户,也有14层高一梯三户。总户数3598户,每套面积90-120平方米,以小3房、舒适3房为主打。
    • 亚运城的“卖点”在于依山傍水,离自然更近,加上配套齐全、交通便利,对市民来说,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居住选择。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广州亚运会 结束后 亚运村 用途

上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村是如何规划设计的
下一篇:2010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吉祥物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