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哪些是非奥运项目

2010年广州亚运会有哪些比赛项目,哪些是非奥运项目
2009-12-26 16:58:54   来源:   点击:

    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比赛项目:广州亚运会设42个大项,包括28个奥运会项目和14个非奥运会项目,超过了以往历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的42个大项:棋类、水上项目、射箭、田径、羽毛球、棒球、篮球、拳击、皮划艇、自行车、马术、击剑、足球、体操、手球、曲棍球、柔道、现代五项、赛艇、帆船、射击、垒球、乒乓球、跆拳道、网球、铁人三项、排球、举重、摔跤、保龄球、台球、板球、体育舞蹈、壁球、武术、 藤球、橄榄球、轮滑、空手道、卡巴迪、高尔夫球、龙舟。
    • 14个非奥运项目是:保龄球、台球、体育舞蹈、龙舟、高尔夫球、卡巴迪、空手道、轮滑、橄榄球、藤球、壁球、武术、棋类(国际象棋、围棋和中国象棋)、板球。

    补充

    • 亚运会要设非奥运比赛项目的原因是:非奥运项目的选择,主要是考虑了亚洲不同区域的传统文化特点,目的是为亚洲各个国家或地区的青年提供展示技能的机会,同时增加亚运会的吸引力。 
    • 在广州大学城设立的亚运场馆个数有:广州大学城拥有8个体育馆和1个体育场,全部安排用于亚运会的比赛和训练。位于大学城中心区的体育场包括一个占地9.7万平方米可容纳5万观众的大型体育场和一个田径训练场,2500个座位的自行车馆,2500个座位的轮滑馆,点地230亩的铁人三项和公开水域赛场,另有占地310亩的极限运动场,内设攀岩、滑板、“U”形台。小轮车特技、障碍场、山地自行车等项目将在此举行。
    • 广州亚运会的分赛区:广州亚运会除了广州市主赛区以外,还有佛山、东莞、汕尾三个分赛区。佛山承办拳击、花样游泳2个项目的比赛,东莞承办举重项目,汕尾承办帆船项目的比赛。

    提示

    • 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和棋类项目中的围棋、象棋共6个项目是首次列入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 广州第16届亚运会羽毛球项目设置7个小项(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

    参考网站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广州 亚运会 些比赛项目 奥运

上一篇:亚洲有亚运会,其它洲也有洲际运动会吗
下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会门票何时开始发售,分几种,如何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