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奥运知识 > 广州迎亚运会宣传片是什么,其中有哪些标志地物

广州迎亚运会宣传片是什么,其中有哪些标志地物
2010-01-01 13:53:51   来源:   点击:

    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宣传片:宣传片名叫做《花开花城》说明:视频欣赏见页面下的相关视频

    • 广州申亚宣传片从04年3月1日开拍,历时4个月,经过各方面领导和专家及各届人士反复审看,多次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力求向世人展示广州的美丽、广州的活力、广州人的热情和办好亚运的信心。
    • 申亚宣传片的问世倾注着无数人的心血,4个月的拍摄涉及演员1万多人,场景多达50多个,动员了从政府到社会各界的力量,可以说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其本身就显示了广州人民对申亚的巨大热情和广泛支持。
    • 全片借助“花”和“水”这两个广州突出的特色,以珠江上你追我赶的龙舟、绚丽夺目的鲜花为全片的主线,形成视觉上的冲击力。以此引出一个个鲜活的场景,全景式展示广州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的高速发展。

    宣传片中的标志地物:中信广场、西关大屋、环市东路、天河北商务区、沙面、爱群大厦、天河体育中心、石室、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天河北商务区、陈家祠、电视塔、越秀公园。

    补充

    专家对宣传片的赏析:有关专家及人士近日在审看后认为,该片以艺术的形式在很短的时间内,通过浓缩的视觉语言,充分表达出了现代化大都市广州的独特魅力。

    • 突出广州人的热情和期盼亚运的心情。一代代广州人、一张张笑脸中透露出广州作为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特别是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地,广州人民所拥有的开拓创新、宽厚包容的城市文化,突出表现了广州的文化内涵;千人舞太极、龙舟竞渡、自行车赛、万人长跑表达了万众一心支持亚运、期盼亚运的热情和对亚运精神的深刻理解。
    • 展示完善的硬件设施。包括广州的体育设施、新建的优良港口、新白云国际机场以及便捷的交通基础设施、众多一流的酒店所提供的高水平的优质服务等,这一切都在告诉世界,广州完全有能力、有条件、有信心办好亚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亚运会。
    • 创作手法上,全片分为数个章节,背景音乐采用了现代音乐与岭南音乐相结合的形式,中西合璧的音乐风格如珠江江水,时而紧凑,时而舒缓,跌宕起伏,相得益彰,把广州的城市面貌、文化内涵和体育精神很好地糅合在了一起。
    • 画面处理上,既有唯美的、精致的小情境,如一对情侣在浪漫的西餐厅中互诉爱意,相恋并共结鸳盟;一组组对比强烈的画面实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阳刚与柔美的有机统一,信息量丰富,画面现代感很强,制作精致,把广州人申办亚运的“中国心、亚运情”充分展现了出来。

    提示

    • 广州申亚宣传片《花开花城》,其中6分10秒的最终版本于2004年06月28日在广东电视台、南方电视台和广州电视台播出。这一版本被广州申亚代表团带到多哈,在亚奥理事会全体会员大会上播放。

    相关视频

    广州迎亚运会宣传片:《花开花城》

相关热词搜索:广州亚运会 宣传片 标志地物

上一篇:2010年广州亚运会期间如何实施交通管制
下一篇:亚运会上台湾、香港得了金牌播放什么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