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运动 > 世界杯 >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有哪些比赛场地

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有哪些比赛场地
2010-01-05 09:20:21   来源:   点击:

    南非世界杯主要场地

    埃利斯公园球场

    • 埃利斯公园球场实际上始建于1928年,50多年来它一致作为橄榄球场来使用。直到1982年该球场被拆掉重建后,才有了今天的埃利斯公园球场。
    • 埃利斯公园球场还有另外一重身份,它还是南非超级联赛霸主奥兰多海盗队的主场。1995年该队历史性的夺得了南非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非洲俱乐部冠军杯冠军头衔后,在主场埃利斯公园球场举行了盛大的狂欢仪式。 

    德班大球场 

    • 南非首都德班市有一座久负盛名的国王公园球场,能够容纳60000人,曾经举办过多场大型赛事,但出于其他方面的考虑,南非足协,世界杯组委会和德班市政府放弃使用国王公园球场,而是决定兴建一座全新的现代化球场,这就是目前正在兴建中的德班市大球场。
    • 建成后的新球场将容纳70000名球迷到现场观看比赛,据南非足协透露,设计师在设计该球场的时候别出心裁,球场上空建有一座贯通东西两向的高架桥,从国际足联官方网站提供的照片上看,该桥看上去很像一道亮丽的彩虹,将球场点缀得异常壮美。
    德班大球场

    足球城体育

    • 足球城是南非最大的球场,能够容纳近8万人,是南非国家队的第一主场。上世纪80年代,市政府在约翰内斯堡投资兴建了南非国内第一座现代化的足球场,这就是已经有20年历史的足球城体育场。
    • 由于球场容量大,设施豪华,再加上常年承办国家队大型比赛和其他重要活动与集会的缘故,足球城体育场被看作是承办南非世界杯的10座球场中的“旗舰店”。
    • 该球场计划竣工后容量从现在的80000人扩至94700人,试想近10万人在比赛里为心爱的球队摇旗呐喊,会是何种惊天动地的壮观景象。

    自由州球场

    • 自由州球场拥有60多年的历史,也是南非国内历史最悠久的球场之一。自由州球场当前可以容纳38000人,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认为这个数字似乎难以满足众多球迷的胃口,加之该球场部分设施年久失修,组委会和市政府讨论后一致通过,将该球场扩容至48000人。
    • 08年年底,翻新后的自由州球场将重新投入使用。该球场还是南非超级联赛球队布隆方丹凯尔特人队的主场。同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一样,提前翻新完工的自由州球场也将承办2009年的国际足联联合会杯的比赛。

    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

    • 伊丽莎白港没有一座专业化的足球场,该市的体育场大都用来承办橄榄球和板球比赛了,于是市政府在几年前就开始兴建新的球场,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介绍,纳尔逊-曼德拉海湾球场将于2009年上半年正式竣工,当年6月,该球场还将举办联合会杯比赛,算是为承办世界杯比赛做热身。

    姆博贝拉球场

    姆博贝拉球场
    • 内尔斯普雷特市位于南非东北部的普马兰加省,与足球文化发达的林波波省相比,普马兰加省的体育运动发展的较为落后,正是基于这个原因,南非足协于政府部分商讨后达成一致,决定在普马兰加省的政治文化中心内尔斯普雷特市兴建一座球场。
    • 2009年10月,竣工后的姆博贝拉球场将是偌大的普马兰加省唯一的一座大型体育场,预计将容纳46000人。

    彼得·莫卡巴球场

    • 彼得-莫卡巴球场是南非国内为准备2010世界杯足球赛而正在兴建的4座新球场之一,该球场将于世界杯前夕完工,预计容纳46000人,距离波罗瓜尼市中心仅有5公里远,非常适合观众观看比赛。
    • 兴建彼得-莫卡巴球场承办世界杯比赛对当地居民来说可谓是天大的福音。波罗瓜尼市是林波波省最大的城市,该省注册的足球运动员人数在南非足协的注册簿上排在第一位,承办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将进一步促进足球运动在当地的普及。

    洛夫托斯球场

    • 洛夫托斯球场是目前南非参半世界杯的10座球场中建制最为完善的之一,按照世界杯官方网站的说法,洛夫托斯球场只需要进行简单的维修,更换小部分的设施,以及较低程度的翻新,就可以轻松达到承办世界杯足球赛的标准。
    • 作为南非历史最悠久的球场之一,该球场还是南非国内联赛劲旅马姆罗迪夕阳俱乐部的主场。很多南非球迷把洛夫托斯球场视为国家队的福地,因为他们曾经在这块球场上第一次战胜了来自欧洲的劲敌瑞典队。

    绿点球场

    • 绿点球场是一座正在兴建中的多功能性球场,按计划将于2009年完工。竣工后,该球场的容量将达到70000人,仅次于目前正在翻新中的约翰内斯堡市足球城体育场能容纳90000人。

    补充

    • 南非世界杯32强:

    32强

    • 2010年的世界杯赛将与明年6月在南非举办。南非世界杯组委会日前宣布,索马里裔加拿大歌手柯南(K'Naan)创作并演唱的《旗帜飘扬》被选为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歌。
    • 吉祥物“扎库米”一只长着一头绿色非洲卷发的可爱豹子将作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决赛的吉祥物。

    南非世界杯

    • 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周将于2010年6月11日在南非的九个城市的十座球场举行,本届是首次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
    • 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32队球队参加赛事,共进行64场比赛决定冠军队伍。除了主办国南非,其他球队需要以外围赛争取参加决赛周的席位。
    • 2009年12月5日,南非世界杯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并确定了小组赛的赛程。

    注意

    • 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将分为欧洲,南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一共六个大区进行比赛,六个赛区将决出31支参赛队,加上东道主南非,一共32支球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
    • 国际足联于2004年开始向全球的电视台提出邀请,竞投2010年及2014年世界杯赛事的直播权。然而国际足协在标书上作出新规定,倘若收费电视频道投得世界杯赛事直播权,则必须将其中22场赛事于免费电视频道播出。
    • 收费电视频道仍可决定分组赛、十六强赛、八强赛供免费电视频道直播之场次。

相关热词搜索:2010年 南非世界杯 足球赛 比赛场地

上一篇: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主题曲是什么
下一篇:2010年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什么时候开始,在哪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