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疗健康 > 医学知识 > 更年期能吃固元膏吗

更年期能吃固元膏吗
2010-04-16 13:57:47   来源:石竹健康网   点击:

    更年期纵然要补但也要讲究方法,如果过量或者是方法不对会适得其反。那么更年期能吃固元膏吗?可以吃没有什么危害,因为固元膏中的阿胶,红枣,可以补血,还有黑芝麻,核桃仁能补肾,冰糖能润燥,比较适合更年期患者。

    固元膏是补血养元的佳品,每天服用,效果会很好。它是好东西,但毕竟不是食品,保健品勉强说的过去,因为其组成太过滋腻,性偏的比较厉害,一般人服用不多久就会出现种种状况,所以,好的保健品,一 是要在正确的指导下用的,这样才会发挥其优势。

    虽然它的功效不错,但并不是适合所有的人,如果你属于下列人群应该禁吃:

    1、宫寒女性:主要表现为小腹部就怕冷,一来例假疼得就厉害,痛经,月经色偏暗,有血块,腰部发酸、发沉、两条腿特别凉,尤其是双脚发冷,晚上钻到被窝好久脚都是冰冷的。

    2、脾胃不好的人;如果这种人吃了固无膏会表现为胃口变得更差,肚子发胀、满闷,大便粘稠稀溏,无精打采,妇女月经血块增多,体质下降,本来脾胃不好,结果越吃越虚,面色萎黄等。

    更年期女性在服用固元膏的同时,还得搞好饮食工作。更年期随着性腺的退化,其他组织器官也逐渐退化。因而在饮食上应选用优质蛋白质,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家禽类及豆制品。而且糖类不宜多吃。糖类食用过多,会引起肥胖。可多吃一些复合糖类,如淀粉、小米等。

    还要注意多吃新鲜绿色蔬菜和水果,尤其是含胡萝卜素、无机盐和纤维素多的蔬菜水果,如小白菜、芹菜、大枣、山楂等,要有良好的心态,积极做各种对身体有益的锻炼等。

相关热词搜索:更年期 膏吗

上一篇:小腹左侧疼怎么回事
下一篇:奶粉开封后怎么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