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i是什么意思 LiFi比wifi快十倍是怎么回事

2020-08-15 21:00:26 作者: Lifi是什

Lifi是什么

可见光无线通信又称“光保真技术”,英文名LightFidelity(简称LiFi)是一种利用可见光波谱(如灯泡发出的光)进行数据传输的全新无线传输技术,由英国爱丁堡大学电子通信学院移动通信系主席、德国物理学家HaraldHass(哈拉尔德·哈斯)教授发明。

LiFi是运用已铺设好的设备(无处不在的LED灯),通过在灯泡上植入一个微小的芯片形成类似于AP(WiFi热点)的设备,使终端随时能接入网络。该技术通过改变房间照明光线的闪烁频率进行数据传输,只要在室内开启电灯,无需WiFi也便可接入互联网。

LiFi是用可见光来实现无线通信,即利用电信号控制发光二极管(LED)发出的肉眼看不到的高速闪烁信号来传输信息。

Lifi是什么意思 LiFi比wifi快十倍是怎么回事

技术原理

可见光无线通信(称为LiFi——Light Fidelity)是利用快速的光脉冲无线传输信息。根据不同速率在光中编码信息完全可行,例如LED开表示1,关表示0,通过快速开关就能传输信息。由于LED的发光强度,人眼不会注意到光的快速变化。LiFi技术目前还处在于实验室阶段,由Haas和他爱丁堡大学的团队发明的一项专利技术。电灯泡一直以来被视作发明家梦寐以求的灵感闪现的象征。与光纤通信拥有同样的优点,高带宽,高速率,不同的是LiFi是使光传播在我们周围的环境中,自然光能到达的任何地方,就有LiFi的信号。LiFi技术是运用已铺设好的设备(无处不在的灯泡),只要在灯泡上植入一个微小的芯片,就能变成了类似于AP(WiFi热点)的设备,使终端随时能接入网络。

缺点

虽然LiFi确实有不受无线电信号干扰的优势,但其许多优势都因下述事实黯然失色:可见光不能穿透墙壁,这一关键事实使得WiFi获得了很大优势。这种可视性限制提高了系统安全性,但目前尚不清楚信号接收的最小距离。可以设想的是,利用长焦镜头和调整恰当的光学传感器,人们就可以截获光学信号。TechCrunch表示,尽管LiFi被宣传为一种可能的机载无线通信技术,但WiFi在大多数美国航空公司的大规模普及使得LiFi在飞机上的应用前景越来越不乐观。

LiFi比wifi快十倍是怎么回事

Li-Fi全称Light Fidelity亦称为可见光无线通信,是一种新兴的无线协议,使用可见光谱来提供无线网络接入。Li-Fi发射器使用LED灯来调节光强度,大多超出我们眼睛可感知的范围,并且被光敏接收器读取为数据。由于LED已使用芯片来控制其输出,因此它们可以每秒调制高达数百万次,理论上传输数据速度可以比WiFi快100倍。

更多相关咨询,请多多关注我们新趣头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