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铺子槟榔中奖诀窍 湘潭铺子怎么从包装看出中奖

2020-09-21 19:08:03 作者: 湘潭铺子槟榔

近日有网友也是在网上发帖称问湘潭铺子可以从包装上面看到是否中奖,也是引发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那么如何从包装上看出是否中奖呢?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网络上的这些都是谣传,事实上是否中奖还是得拆开包装了才能看见。所以大家也不要妄想不劳而获。况且槟榔吃多了也是对身体非常不好的。

湘潭铺子槟榔中奖诀窍 湘潭铺子怎么从包装看出中奖

槟榔(学名:Areca catechu L.)棕榈科槟榔属常绿乔木,茎直立,乔木状,高10多米,最高可达30米,有明显的环状叶痕,雌雄同株,花序多分枝,子房长圆形,果实长圆形或卵球形,种子卵形,花果期3-4月。槟榔原产马来西亚,中国主要分布云南、海南及台湾等热带地区。亚洲热带地区广泛栽培。槟榔是重要的中药材,在南方一些少数民族还有将果实作为一种咀嚼嗜好品。

对为什么嚼槟榔会致癌?

湘潭铺子槟榔中奖诀窍 湘潭铺子怎么从包装看出中奖

嚼槟榔的人都会感觉十分兴奋,是槟榔含有多种生物碱,它们具有神经兴奋性,有明显成瘾、依赖作用和戒断效应。

不过更不妙的是,这些生物碱在咀嚼过程中会产生亚硝胺类化合物(致癌物),就是我们经常担心说隔夜饭菜和加工肉类会致癌的物质。这也就是槟榔致癌作用的主要原因,而且槟榔与癌症的发生存在正比例关系,即吃的越频繁、持续时间越长,患癌概率越高。除此以外,嚼槟榔时造成口腔黏膜的反复损伤也是其致癌因素之一。

槟榔,本来是海南四大南药中第一大药材,据百度百科上描述,有重要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传统医学认为,槟榔具有“杀虫,破积,降气行滞,行水化湿”的功效,曾被用来治疗绦虫、钩虫、蛔虫、绕虫、姜片虫等寄生虫感染。

更多精彩继续关注新趣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