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伦邀请杨志上梁山,为何丢生辰纲后,杨志却去二龙山?

2020-08-29 17:28:41 作者: 王伦邀请杨志

林冲一生不幸悲惨,先是妻子被猥亵,后来哥哥陆谦背叛了他,他帮高亚内设计猥亵妻子,后被陷害,即使送他结婚,高秋也不让他走,他伤了他两次,幸好林冲很幸运,否则他会死的。

林冲一生不幸悲惨,先是妻子被猥亵,后来哥哥陆谦背叛了他,他帮高亚内设计猥亵妻子,后被陷害,即使送他结婚,高秋也不让他走,他伤了他两次,幸好林冲很幸运,否则他会死的。

烧完草场,林冲别无选择,只好去凉山。

当时,王伦是凉山村的村长,柴进给林冲写了一封推荐信,出乎意料的是,王伦担心林冲会接任村长一职,他坚决不让他上山,他还让林冲下山杀人,否则,他的名字就会被赶下山去。

林冲别无选择,只好效仿,他是这样认识杨智的,两人打了几十回合,没有胜负,王伦觉得,如果他想要林冲,一定有人能查到他,于是邀请杨智去凉山。

然而,当时杨志因《华夏纲目》失传罪刚刚被赦免,所以他想贿赂高秋,重新当官,以免败坏先人的名誉,于是,杨志万拒绝了王伦志的邀请,去追求名利。

不幸的是,杨志谦没钱了,却没能当官,卖刀时还杀了妞儿,幸好开封知府很同情他,开封人也帮了他,大明州的梁仲舒很欣赏他,一场比赛后,杨智被提拔为提志,然而,护送升尘帮时,却被赵盖抢了,杨智只好丢下草来。

然而,杨智没有去凉山,相反,他和鲁智深、曹征一起去杀了二龙山的金眼彪子邓龙,后来,他和陆志深在二龙山上掉了草。

王伦曾邀请杨智到凉山来,杨智为什么不去二龙山呢?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首先,王伦虽然有目的,但也是诚恳的邀请,王伦诚恳地邀请你杨智上山种草,尤阳志说他不会玷污祖先的名誉,其实,他并不仰慕王伦,每个人都知道。

刚开始的时候,我不在乎别人的倒下,现在我要自己动手了,你能帮我做好吗?我无法面对现实,更有甚者,当时杨志脸上有一枚金印,这是作案的标志。

今天,如果你设身处地,你就能理解,如果四、五线县的一家小公司邀请你去工作,但你认为你可以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地创业并取得一些成绩,那么你拒绝了。

结果,你在北京到处碰壁,根本混不过去,你发现你只能回到小县城,那时候,你会回到你邀请的小公司吗?大多数人不会,因为对不起,我宁愿换个地方,除非没有地方可去,否则我会考虑回到一个小县城的小公司,毕竟,生活是很艰难的。

杨智本人也承认这一点。

杨志道:“我家想投资凉山湖的王伦以前一直在一起,但我没掉过草,现在我的脸上有一枚金印,但当我去见他时,我没有野心,”--水浒传

其次,王伦心胸狭窄,即使杨智去了,也未必能得到多少好待遇。

有人说,王伦诚邀杨智,他虽然不能迁就林冲,但对杨智一定很好,毕竟,他还是希望杨智能制衡林冲。

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杨智一眼就能理解王伦对林冲的态度,另外,王伦对杨智也很好,杨智真的和他交朋友吗?有了杨智的脾气,他一定离林冲更近了,如果杨智和林冲关系亲密,王伦会更怕他们。

那时,王伦一定会拒绝杨智,压制他和林冲,到那时,杨智会更加尴尬。

不管是什么原因,杨智决定不去凉山,于是,杨智听曹征说有二龙山,第一反应就是“夺二龙山,安顿下来”,他宁愿上山也不愿去凉山,这说明了杨志新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