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山镇召开扶贫“九问”攻坚行动问题汇报暨村级互查部署会

2020-08-25 09:38:03 作者: 蒲山镇召开扶

8月24日,蒲山镇召开扶贫“九问”攻坚行动问题汇报暨村级互查部署会,听取各村扶贫“九问”问题排查进度及整改情况,并对下一步村级互查作出安排部署,机关全体干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脱贫责任组长对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围绕扶贫“九问”内容排查出的问题及问题整改措施等进行详细汇报。

会议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全力冲刺的最关键阶段,全镇上下要深入贯彻市区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扶贫“九问”内容,紧盯问题清零目标,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扶贫“九问”内容,紧盯问题清零目标,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二要加强摸排澄底,建立问题台账。对照相关清单,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拉网式走访排查“两不愁三保障”实现、行业政策落实、扶贫信访苗头化解、边缘户与脱贫监测户帮扶、志智双扶活动开展、“四集中”落实、危房清零、安全饮水工程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对查找出的问题逐个列出清单,逐一登记,建立整改台账。三要全面整改提升,确保脱贫成效。即日起组织各帮扶责任组长分组开展村级互查,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全部解决、行业政策全部落实、扶贫信访矛盾化解到位、排查问题全部清零的目标,聚焦短板弱项,坚持立整立改原则,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量、巩固脱贫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