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置业报告:超六成人结婚时须优先买房,四成接受租房结婚

2020-08-25 09:36:20 作者: 婚房置业报告

本文转自【澎湃新闻】;

谈及结婚,买房买车永远是年轻人所津津乐道的话题,对于很多人而言,房子能带来安全感,房子代表着居有定所。

8月25日,正值传统节日七夕节,58同城、安居客发布的《2020年都市男女婚房置业报告》显示,有80.9%的人表示婚前买好婚房是最佳选择。64.1%的婚房购房者表示结婚时优先买房,两成婚房购房者表示房子车子全都要。对于时下兴起的租房结婚,调研中有44%的人认为爱情不是租来的,努力经营才最重要,所以觉得租房结婚也并无不可。

购房是成家过程中,掏空“六个钱包”的现象也不少见。报告显示,有47.1%的人表示婚房是由男方出首付,双方共同还贷来解决。此外,选择婚房资金由双方共同负担的占比也有33.5%。安家不是某一方的义务,而是需要男女双方共同承担起责任,共同还贷成为时下最多家庭的选择。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查显示,男性愿意自己承担首付,双方共同还贷的占比超五成;女性愿意共同负担购房款的占比为37.3%。对于婚房的月供,有近六成的调研人群表示月还款额在家庭整体收入的30%-40%左右,一线城市中月供占收入50%以上的占比15.3%。

对于新婚夫妻来说,房子买在哪里需要考量的因素也更复杂。报告指出,新婚夫妻在选择婚房时,交通、环境地段、学区这三项是多数购房者优先考虑的因素,占比均超过40%。相比90后,80后的购房者对于学区房的关注度相对更高;90后则更看重物业及服务;90后中,超一成的人表示选择婚房时也很看重开发商的品牌,考虑房屋质量的人群占比也高于80后。报告还调研了一组有意思的数据。有人说,婚姻是神圣的,不可当儿戏;也有人说,在房价面前,不得不低头。动辄数百万的差价,有些人选择用“假离婚”来换取首套房的购房资格。面对这个问题,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调研结果显示,有84.2%参与调研的人选择了“不能接受”,其中女性不能接受“假离婚”的占比88.7%。从年龄上看,35-40岁的80后选择“能接受”的26.3%的占比相对较高。实际上,离婚没有真假一说,若是弄假成真,必将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