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你们满身泥巴的样子真美

2020-08-25 08:50:42 作者: 赞!你们满身

武警官兵奋力清除淤泥。

本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通讯员 郭传伍)8月21日至23日,长江2020年第5号洪水陆续过境重庆,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在长江、嘉陵江、涪江、渠江、双江等流域沿线的渝中、巴南、南岸、铜梁、合川5个区9处关键险点,连续3天3夜担负受灾区域清淤任务,帮助受灾群众转移物资,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灾情发生前,长寿区水位持续上涨,长寿区长寿二中受灾严重,大量淤泥、垃圾堵塞操场、教学楼,给学校带来了极大不便。武警官兵携铁锹、防割手套、锹镐等工具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分成多个小组,配合学校工作人员展开清淤工作。经过近6个小时的奋战,武警官兵协同驻地干部群众完成校区教学楼及操场的清淤任务,清理出废物、垃圾近3000立方米,清理房屋数十间,学校秩序基本恢复正常。

截至昨日凌晨0时,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一支队官兵共清理淤泥3950方、道路疏通41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