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一男子扎坏78辆“小黄人”车胎,只因心情不好......

2020-08-07 07:52:47 作者: 泉州一男子扎

生活中总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如果因为自己心情不好,就做出扰乱他人、违法乱纪的事,这是非常错误的行为!

网络配图

心情不好,要懂得自我调节或者向心理老师求助,可陈某辉却因跟妻子吵架心情不好,竟将气撒在公共自行车“小黄人”上,扎破78辆车的车胎。近日,鲤城法院开庭审理陈某辉涉嫌寻衅滋事罪一案。

去年6月12日,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报警称, 该公司停放在泉州市区东街金池巷路口站点的34辆小黄人自行车轮胎被人恶意扎破。经警方立案侦查,当晚11时许,涉案人员陈某辉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

鲤城法院审理查明,除上述犯罪行为外,陈某辉还于同年6月6日、6月9日到泉州市区九一街益华电脑城门口和西湖公园北大门门口, 使用随身携带的锥子, 刺破“小黄人”轮胎数十条。在短短的一周内,陈某辉共破坏了78辆“小黄人”的轮胎。案发后, 陈某辉的亲属代其向泉州微笑自行车有限公司赔偿了车辆经济损失3747余元,并取得谅解。

为何扎破车胎?陈某辉表示, 当时个人经济紧张,因为钱的事情与妻子发生过多次争吵,心情烦闷,就想通过扎“小黄人”轮胎的行为来发泄烦闷的心情。

网络配图

经审理,鲤城法院认为, 陈某辉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陈某辉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自愿认罪认罚,予以从轻处罚;且其已赔偿被害单位的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予以酌情从轻处罚。

据此, 鲤城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依法一审判处陈某辉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