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空腹夜骑倒在钱塘江边,幸好遇上了正在夜跑的蓝朋友

2020-08-07 01:45:37 作者: 小伙空腹夜骑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谢春晖 见习记者 柳依然 通讯员 谢滟

昨日(8月5日)晚8点的钱江二桥下的游步道,气温还算舒适,钱江世纪城消防救援站的指战员们完成了夜跑训练,三三两两到达这里休息。游步道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除了消防员们,一旁距离七八米的地方也停着一队骑行爱好者,他们预计骑行30公里,这里是中途休息站。意外就在这时候发生了,一位骑行队的小哥突然直直地向一旁倒去。

小哥旁边的阿姨想要搀扶,却也被这体重不轻的小伙子带到地上。

发生了什么?

一旁休息的两位消防员小哥急忙跑过去。和骑行队的人一起,他们将这位摔倒的小伙子扶了起来,也将阿姨扶了起来。没过两三秒,小伙子就清醒了过来,却仍无法站起身动弹。

“他问‘我怎么了,怎么摔倒了?’,说完以后马上又失去意识了。”参与救人的消防员刘阔回忆了一下当时的情况。小伙子的牙被磕裂了,身上也有多处擦伤,一旁被带倒在地的阿姨也有了一点轻伤。

看到小伙子又晕了过去,消防员们赶紧将小伙带到一边躺平,通知后方队员取医药箱的同时,刘阔探了探他的颈动脉,并且拍打双肩,确定了男子的体征正常,确认不需要心肺复苏,松了一口气。

小伙子很快又醒了过来,说自己可能是因为空腹夜骑,低血糖犯了。他坚持自己已经恢复了,可以继续骑行,但被消防员和一旁的队友们制止。“他这个状态,我们肯定不放心他继续骑车,同行的人也劝他要好好休息。”

消防员们对小伙和阿姨的外伤进行了处理,等到小伙身体逐渐恢复后,用一辆消防车将小伙送到了家的附近,看到家人把人安全接走才放心。

事发后,消防员和骑行团的人加了微信。“他们说要来专门感谢,我们就感觉有点不好意思,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刘阔有些害羞地说。

本文为钱江晚报原创作品,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复制、摘编、改写及进行网络传播等一切作品版权使用行为,否则本报将循司法途径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