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说|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是企业的“验金石”

2020-08-07 00:56:46 作者: 企业说|株洲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株洲8月6日讯(记者 颜洪 肖双桥 通讯员 龚政)8月6日,由市科技局主办的2020年度“新芦淞杯”株洲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培训在动力谷自主创新园研发中心举行,来自动力谷18家科技型企业参加培训。其中不仅有去年获得国赛、省赛优秀奖的企业,也有集聚创新能力的新企业,记者带你听听参赛企业们怎么说大赛。

在大赛中不断“打磨”自己

纯电动车未必是最终目标,增程式电动车将是未来主力。作为新能源汽车增程式动力系统引领者湖南宏达天恒汽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宏达天恒)连续两年参加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去年该企业凭借“新型高效混合动力增程器控制系统”项目,一路过关斩将,斩获国赛优秀奖,赢得了51万元资金支持。

宏达天恒增程器发电项目进行调试。

“通过去年大赛,外界对我们企业和项目有了更深的了解,再有就是一些投融资机构和合作单位对我们的项目非常感兴趣,主动与我们合作或者投资。” 宏达天恒企业代表张晓蕾说,很多人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只在意比赛那一环,实际上,主办方株洲市科技局还会提供很多赛前辅导、实战课程,教你怎么把产品和运营做好,怎样介绍PPT才能让大家更好地接受你的想法……这些干货在企业发展遇到难题时很有启发性和操作性。

比赛的“红利”不仅惠及到了宏达天恒,同样湖南伊澍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在比赛中也收获满满,不仅得到了资金支持,项目经过市科技局的推荐还入选了科技部重点立项支持。

湖南伊澍智能制造有限公司电子束增材制造(EBM)3D打印机。

如果说入驻株洲动力谷是企业发展的第一个转折点,那么参加第四届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则是第二个转折点。在接受去年大赛的磨炼洗礼后,企业从一个“迷糊”的起点,终于来到了正轨之上。湖南伊澍智能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向东平说,在第四届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上,虽然最终未进入国赛,但吸引了很多投资机构的关注,也有底气上线新项目,也有信心再次站上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上。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

今年有243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五届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其中中辰环能技术(株洲)有限公司是致力于智能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们企业本来很保守,在市科技局的宣讲中,明白了‘是骡子是马,要拉出来遛遛’,所以今年决定来参加比赛,希望项目得到专家的把脉,明确企业发展的方向。”该企业副总经理陈津南说,参加这次大赛,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拓展人脉、增加企业曝光率,同时在潜在目标客户群面前,更好地展示自身的技术。

“在竞争中看到自身不足,也要在交流中发现新的思路和商机。我们鼓励企业去参加大赛,包括我们自己也作为一个分赛点承办这样的大赛,目的就是想要再推企业一把。我们也希望通过大赛,并结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能够更好地帮助企业的技术落地株洲。”株洲市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颜 洪 肖双桥 龚政

编辑:颜洪

本文为株洲站

【来源:红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