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早餐:美侦察机夜探广东,华春莹发声:纯粹的军事挑衅!

2020-08-07 00:55:01 作者: 新闻早餐:美

听新闻早餐,知天下大事。今天是2020年8月7日,星期五,农历六月十八。向您道一声:早安!

头条:

当地时间6日下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推特上发文,谴责美侦察机近期在南海频繁活动、甚至一度抵近广东海岸的行为,并称这与所谓的“航行自由”无关,而是“纯粹的军事挑衅、军事施压和军事胁迫”。

据“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发布的消息,8月5日晚21时许,美国空军一架E-8C“联合星”空地监视飞机再次现身南海,朝着广东方向飞行,一度飞行至距离广东沿岸领海基线59.27海里(约109.77公里)的位置。在刚过去的7月,累计已有7架次的E-8C飞机现身南海,对广东省实施抵近侦察。

军事专家李杰此前表示,通行飞机数量和危险程度是成正比的,飞机架次数量越多,危险度越高,发生碰撞的几率大为增加,美军半年之内2000架次飞行行动毫无疑问破坏了南海地区的和平稳定。

国内:

1、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第一批普查县现场登记工作目前正在开展,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各方面检验,普查工作全过程实行严格的质量监督和管理。

2、针对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长阿扎将于近日访台,国家卫生健康委发言人6日应询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允许外部势力插手干涉。

3、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日前联合印发文件提出,地级以上城市以及具备焚烧处理能力的县(市、区),不再新建原生生活垃圾填埋场。

4、财政部消息,截至7月29日,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中已有5105亿元落实到24199个项目,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

5、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开征求意见,拟规定转基因食品须标注“转基因”字样,“零添加”“特供”等词语不允许出现在食品标识上。

6、交通运输部日前下发文件,明确将开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时速400公里级高速轮轨客运列车研制和试验。

7、应急管理部昨日预警提示:预计6-8日,我国北方地区可能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需密切关注黄河中游、海河汛情。

8、据媒体报道,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日前通过生物安全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

国际:

1、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委员会5日发表声明说,已经锁定该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美国前副总统拜登将在其家乡特拉华州远程接受提名。

2、据外媒数据,过去两周,全球范围内平均每24小时就有将近5900人死于新冠病毒,等同于每小时247人,每15秒就有1人感染新冠死亡。

3、黎巴嫩经济部长6日表示,黎巴嫩将无法独立应对贝鲁特爆炸的后果,解决方案是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合作。

4、日本总务省5日公布人口调查报告显示,日本人口已连续11年下降,2019年下降数量及下降率均为1968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5、南非卫生部6日证实,首批世卫组织17名专家已于5日晚间抵达南非,旨在协助南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6、加拿大联邦政府8月5日宣布,已经与知名药企辉瑞公司和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分别签约,以确保未来可采购到数百万剂新冠病毒疫苗。

7、印度央行6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维持4%的回购利率不变,同时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8、当地时间6日,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拦截并摧毁了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放飞的一架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

社会民生:

1、昨日,杭州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依法对“杭州杀妻案”犯罪嫌疑人许国利批准逮捕。

2、湖北7岁女孩失踪一事有新进展,据老河口市警方昨日通报,犯罪嫌疑人57岁男邻居高某被抓获,其已如实供述其杀害该女童的犯罪事实。

3、广州环岛路海珠涌大桥一座“桥中房”被网民戏称最牛钉子户,当地住建局昨日回应称,将继续保持和该业主沟通协商,争取尽早达成共识。

4、浙江玉环市昨日通报女子关窗被台风吹落坠亡一事比赛,该住户自行改造过阳台,改造后的门窗牢固度不够,加之台风强劲以致事发。

5、近日,河北一交警开车不系安全带被摩托骑手训斥。邯郸警方表示,警车驾驶人赵某某存在三项违法行为,目前已被调离执法岗位。

文化体育:

1、中超联赛昨晚迎来第3轮B组的比赛,北京国安3-1力克天津泰达,上海上港1-1战平青岛黄海。

2、CBA上半区半决赛继续进行,北京队下半场完成逆转,以90-86战胜广东队,将大比分扳成1-1。

3、近日,通过研究陕西省北部榆林地区多处考古遗址中的动物骨骼,考古工作者发现,我国北方地区农牧交错带形成于距今约4500年前。

4、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日前发布报告称,当前,网剧、网络电影等精品内容正在突破自身局限,逐步成为能够负担起时代责任、引领正确价值观、满足受众多样化精神需求的主流影视产品。

历史上的今天:

1、1927年的8月7日,“八七会议”召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