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了!十几元一斤猪肉重现市场是真的吗,十几元一斤在哪里能买到

2020-11-07 19:59:48 作者: 降价了!十几

  

十几元一斤猪肉重现市场.jpg

  十几元一斤猪肉重现市场是来源于中新网的消息,具体内容是现在前尖卖25.8元一斤,已经降好多了,以前都是卖30多块的,五花肉等也都降了,就是降多降少的区别。”在北京丰台区一家菜市场。

  摊位里的黄色价签显示,大五花33.5元一斤,前肘22元一斤,腔骨卖到19元一斤。“肉价确实有变化,像前尖相比上个月便宜了差不多3块,但肉馅、五花肉就没咋变动,五花肉、小里脊肉都还是30多元。”

摊位里的黄色价签显示.jpg

  不只是北京,在河南、山东等地,都有居民反映猪肉价格有所回落,部分地方居民甚至吃到了20元以下一斤的猪肉。这时候大家都去超市看看,回归之前吃肉的快乐吧!不过这对于猪肉概念股不太友好了。

猪肉下降.jpg

  猪肉价格变化梳理

  1、11月7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肉类大会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举办。商务部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司副司长王斌在会上表示,预计后期猪肉供给状况将持续改善,到2021年下半年有望恢复到常年水平。

  猪肉价格方面,目前猪肉价格已经低于去年同期水平,虽然仍处高位,但回落速度较快。

  中国已是全球最大肉类生产国、消费国和进口国。当前中国肉类市场已经逐步克服了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运行总体平稳,好于预期。当前中国肉类生产稳步恢复,供给能力逐步增强,生猪存栏持续回升。截至今年前三季度末,全国生猪存栏3.7亿头,同比增长20.7%。这是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实现增长。

  2、今年猪肉价格自9月份以来,截止至今已经出现连续12周价格下降的趋势。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对此表示,猪肉市场如果单独从价格走向趋势来看,猪肉在短短的12周里价格下降了近5元每公斤,从九月份最初的每公斤49.4元逐步下降到每公斤39.54元。

  在东北甚至有些地区的猪肉价格已经下跌到每公斤28.6元,折合每斤猪肉14.3元一斤,已经接近这几年来较低的一个价格,总体来看全国猪肉价格形势一片大好。

  3、10月下旬,近一个月内,生猪价格连续下跌,目前肥猪出栏价格已经不足15元,昨天去超市,看了一下猪肉价格也快跌破20元了,其中前夹肉19.9元,后腿肉20.5元,五花肉21.9元,肘子21.5元,排骨23.8元,猪蹄23.5元,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储备肉,问了一下售货员才知道猪肉这段时间确实降下来了。

  降价了!十几元一斤猪肉重现市场原因有哪些

  一、外因

  我国是生猪生产大国,猪肉价格本来应该是低廉亲民的,但今年受到猪瘟疫情的影响,导致国内猪肉价格走势一直呈现出阶梯式的上涨趋势。

  根据今年猪肉价格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8月份的猪肉价格为全年的最高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近52.6%的价格,通俗地来说猪肉价格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经上涨了近一半的价格,这让许多人对于猪肉是望而却步,猪肉价格的上涨也导致了其他商品的价格上涨而引发的通货膨胀。

  二、内因

  而让猪肉价格出现下跌的内因,就是这次猪肉价格下跌事件的主要“推手”,那就是新猪出栏猪导致肉市场供应量增加。今年年初,我国政府为了平稳近几年来居高不下的猪肉价格,发放了一系列的养猪补贴政策。对于2020年底前新建、改扩建种猪场、规模猪场(户),禁养区内规模养猪场(户)异地重建等给予一次性补贴,新建猪圈舍每平方米补贴40元,沼气池每立方米补贴150元,引进良种母猪每头补贴400~600元,贷款贴息50%。通过这一年国家政策的补贴,我国生猪市场已经恢复到了2017年的86%之多。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要和2017年的猪肉市场数据相比较,这是因为2017年的猪肉价格是相对稳定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10元一斤猪肉的年代,与2017年相比我们就知道如今我国的猪肉市场与当年还相差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