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上市首日收涨160.87%创始人身价涨了多少,快手市值多少,快手股东及股权比例介绍

2021-02-05 19:15:22 作者: 快手上市首日

  快手上市首日收涨160.87%,跟着股票商场的收市,快手榜首天上市就比较满意,状况介绍:

  “短视频榜首股”快手-W(1024.HK)今天首日挂牌上市高开193.91%报338港元,盘中最高涨200%报345港元,全天收涨160.87%报300港元,成交375.47亿港元,位居港股榜首,全天换手率3.59%。

  快手当时市值多少?

  快手市值超1.23万亿港元,位居港股第9位,挨近百度的2倍,超越京东,成为我国第五大互联网公司,仅次于腾讯、阿里、美团和拼多多。在A股一切上市公司中,快手市值也能够排到第8位。

  快手创始人身价多少?

  招股书显现,IPO前,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宿华,快手联合创始人、首席产品官程一笑,银鑫、杨远熙等管理层算计持股达25.093%。

  IPO后,宿华持股11.8%,程一笑持股9.36%。以今天收盘价核算,宿华身家1454亿港元,程一笑身家1153亿港元。

快手.jpg

  快手股东及股权份额

  IPO前,宿华、程一笑、银鑫、杨远熙等管理层算计持股达27.16%,腾讯持股21.567%,5Y Capital持股16.66%;晨兴本钱持股16.65%为最大外部股东。

  招股书发表,快手CEO宿华将会经过Reach Best具有及操控4.27亿股A类股份及0.57亿股B类股份,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联合创始人程一笑将会经过Ke Yong具有及操控3.39亿股A类股份及0.46亿股B类股份,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在快手的A类股份中,快手CEO宿华持股份额55.79%,联合创始人程一笑持股份额44.21%。

  B类股份中,腾讯股东一同持有本公司已发行在外股份总数约21.57%;5Y Capital持股16.66%;DCM股东持股9.23%;DST股东持股6.43%;百度持股3.78%。

       快手为什么这么火?

  作为本年最抢手、最重磅的新股,快手的上市还有更深远的意义,这意味着港交所再次迎来我国科技、互联网范畴的中心财物,加快港股开展为“我国的纳斯达克”。现在,全我国最具潜力的科技公司基本上都现已齐聚港交所,盛世空前。除了快手,在港股上市的科技公司还有腾讯、阿里、美团、京东、网易、小米。不知不觉,港股上市科技龙头市值的占比已挨近我国前20大科技龙头公司市值的近3/4。接下来,字节跳动、百度、哔哩哔哩也有望在港股上市。

  对出资者而言,快手作为短视频稀缺标的,出资确定性非常强。关于打新,由于快手的发行估值不高,宽厚本分的发行价为二级商场留足了上涨空间,所以咱们看到快手上市首日出现高达2倍的涨幅。

  有出资者称,中一手快手,就能约1.9万元人民币,不过一手中签率低至4%,创下新纪录。

  事实上,快手上市首秀“异样”亮眼已有前兆,快手的多项上市数据打破历史性的记载。在新股认购人数方面,快手的认购人数到达142万人,打破半个多月前医渡科技117万人的认购记载,成为史上最多人参加申购的新股。历史上认购人数第三的为2006年上市的工商银行,认购人数为97.7万人。别的,京东健康、农民山泉的认购人数分别为84.6万人和70.8万人。

  在认购倍数方面,快手揭露出售获超1200倍认购,最终将IPO的出价格定位每股115港元;在中签率方面,快手揭露配售的一手中签率4%,可谓一股难求。上市前一日的暗盘买卖中,快手现已牛刀小试,交投非常活泼。数据显现,快手在富途暗盘中股价最高涨幅一度到达266%,总成交额到达7.33亿港元,改写了富途暗盘成交记载。

  快手的股票代码为1024.HK,挑选1024作为上市股票代码有特别意义,快手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宿华表明,这是由于“1024是2的十次方,它代表了一行行的程序代码,代表了科技的力气,代表了先进生产力。咱们期望用科技的力气,让劳作和发明开释更大的能量,让价值发明者得到更好的报答。”

  在上市典礼中,宿华和程一笑一同说到,快手最介意的始终是人,是对人的尊重,对劳作和发明的尊重。快手将自始自终坚定地与用户站在一同。上市典礼上,快手特别邀请了6位用户敲锣,与用户一同敞开新旅程。宿华还讲到:“快手已构建起一个有很强生命力和演进才能的生态。在这个生态里,不断涌现出新的商业模式,重构商业系统和职业结构。”程一笑则说到:“展望未来,期望咱们能够打造一个最有温度、最值得信赖的社区。让有恒心者有恒产,有恒产者有恒心,让咱们的用户们,都能生活得再好一点。”

快手logo.jpg

  揭秘快手被出资者追逐的原因

  快手成立于2011年,年仅十岁的快手为何如此受热捧?看看其硬核的运营数据和财务数据就能理解,作为短视频赛道的头部玩家,年青、极具生长潜力的快手的确值得下注。

  尽管短视频赛道不只快手一个玩家,但快手的开展逻辑与抖音、视频号有着实质的不同。快手选用的是去中心化的分发逻辑,着重公正普惠,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开展之路。开展至今,快手现已成为国民级的运用,是我国最大的短视频渠道之一。

  依据艾瑞咨询,到二零二零年9月30日,以虚拟礼物打赏流水及直播均匀月付费用户计,快手是全球最大的直播渠道;以均匀日活用户数计,快手是全球第二大短视频渠道;以商品买卖总额计,快手是全球第二大直播电商渠道,是我国第四大电商渠道。

  依据短视频中心阵地,快手建立了高度活泼的生态,其内容社区的活泼度在我国头部视频内容交际渠道中位居榜首。数据显现,到二零二零年9月30日,快手的均匀月活为7.69亿,均匀日活为3.05亿,日活日均拜访次数超越10次,日活日均运用时长超越86分钟。

  不仅如此,快手的用户还出现年青化、下沉化的特色。年青化的用户意味着用户巨大的付费提高潜力,用户价值将跟着时刻不断提高。下沉化的特色意味着快手未来在高线城市还有巨大的增加空间,别的依据快手的用户散布,未来它在南边区域的用户增加空间也很大。这个能够参照拼多多的用户增加,跟着拼多多“走进五环”、“从农村包围城市”,上市后短短两年多其买家用户现已从3亿年代迈入7亿年代,用户量迫临阿里。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