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事业单位年薪制是什么意思?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引关注

2020-08-31 11:24:44 作者: 鼓励事业单位

  近日,人社部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

  (中新网)

  相关报道:

  人社部近日组织实施人才服务专项行动,提出支持事业单位通过特设岗位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不受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支持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按规定兼职创新、离岗创办企业。

  据人社部网站27日消息,专项行动包括技能中国行动、高端人才引领行动、人才活力激发行动、专家人才下基层行动、人才资源高效配置行动、人才人事扶贫行动、人才服务提升行动、人才表彰宣传行动等,形成人才服务套餐,发挥整体效应。

  技能中国行动上,专项行动提出,使用失业保险基金结余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推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以工代训、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等政策落地,启动百万青年技能培训行动,加快职业培训教材和国家基本职业培训包开发。

  人才活力激发上,专项行动指出,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落实高层次人才工资分配激励政策,鼓励事业单位对高层次人才实行年薪制、协议工资制、项目工资等灵活多样的分配形式。制定事业单位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转化现金奖励计入当年本单位绩效工资总量,但不受总量限制、不纳入总量基数的具体操作办法。

  同时,建立更加开放灵活的新型用人机制,支持事业单位通过特设岗位引进急需高层次人才,不受岗位总量、最高等级和结构比例限制。支持鼓励事业单位科研人员按规定兼职创新、离岗创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