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长期不用,选择放置不管or自主注销?会额外扣费吗?

2020-08-29 10:35:24 作者: 银行卡长期不

现在随着经济的发展,手机移动支付的普及,银行卡的使用率大大减少了。现在几乎每个人手中都至少有三四张银行卡,有些人甚至会有10张以上的银行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有些银行卡由于不再使用也就闲置了。相信很多朋友有这个疑问,银行卡长期不用要不要注销呢?一直搁置行不行呢?

众所周知,我们所使用的银行卡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储蓄卡(借记卡),另一种则是信用卡(借贷卡)。对于要不要注销银行卡这样的问题,就需要看用户所使用的卡的类型了。

储蓄卡(借记卡)

储蓄卡是使用相对广泛的银行卡,几乎每个人手里都有一张。如果闲置的银行卡是储蓄卡,那么是没有这种担心的,当一张储蓄卡没有钱之后,并且很长时间都没有交易记录,那么银行就会将这个账户定义为睡眠账户。当你成为睡眠账户之后,银行就不会再继续计费了,而且如果还是没有存取款或者消费记录的话,那么账户就会销户了。当然从睡眠账户转到自动销户的时间比较长,而且睡眠账户如果有小额资金,比如300元或者500元以下的,银行会收取一定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因此,建议大家还是及时销户比较好。

信用卡(借贷卡)

对于信用卡,现在使用的人群也越来越多。信用卡虽然不需要用户支付小额账户管理费,但大多数信用卡却需要用户缴纳年费,比如刷满多少次就没有年费了,但是长期不使用还是会产生年费的,即便是信用卡该还的钱还掉了,那也要扣年费的,而且长此以往,消费还会进行一定的累计,对于个人的信用以及贷款都有影响。而且信用卡长期没有使用,如果出现丢失盗刷的情况,那么自己还会莫名其妙地承担这笔费用,所以建议大家对于信用卡的处理要谨慎。

总之,长期不用的信用卡用户们就要注意了,还是建议大家赶紧去注销掉,以免出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导致对你的财产有所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