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逃10元停车费 男子徒手搬起升降杆!结果赔2000

2020-08-29 10:34:05 作者: 为逃10元停

近日,在福建石狮九二路一居民楼停车场出入口,两名男子出现在停车场公共视频里,并徒手搬起了升降杆!

一开始两人抬不起升降杆,其中一名男子似乎有些气愤,反手掰下广告牌,还用脚踹了升降杆。几分钟后,男子抬头看到摄像头,便用手拨拉了一下,镜头有所偏离。最终两人合力将升降杆抬起,并先后驾驶两部轿车驶出停车场。之后两人又下车返回,把升降杆恢复原位。两人为什么要这么做?

民警调查得知,破坏升降杆的司机侯某,49岁,是该居民楼的租户,当晚,侯某准备开车出门,一到停车场出入口,屏幕显示需缴费出场,由于对房东采取的停车收费方案心存不满,侯某不想交纳10元停车费,因此采取过激行为。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另一名男子其实是路过司机,以为升降杆出了故障,才帮侯某合力抬杆。

石狮公安局湖滨派出所民警陈宗贤解释:“侯某说他是里面的租户,这个升降杆是房东前两三个月安装的,刚开始没收费,后面房东说业主免费,租客、租户和外来车辆要收费,他感觉这项收费有点不合理,所以那天他生气了,就用脚踩升降杆,接着把它掰歪。”

如果对收费有意见,可以向有关部门投诉。而侯某不想交10元停车费采取过激行为,结果却为此支付快两千元的升降杆损坏赔偿费。

(编辑:斯雯 素材来源:泉州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