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两货车追尾 后车驾驶室被撞扁

2020-08-29 10:33:17 作者: 高速上两货车

消防员破拆后车驾驶室救人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通讯员黄伟斌文/图)昨日0时45分,泉三高速南安码头往永春方向靠永春2公里处,两辆货车追尾,后方货车车头在撞击下支离破碎,司机等2人被困车内。南安梅山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迅速出动,将两名被困人员救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两辆货车由于追尾停在高速公路上,前方货车司机并无大碍,后方大货车整个车头支离破碎,驾驶室完全凹陷,货车司机以及副驾驶人员被困其中,两人腿部均被撞扁的车头卡住,动弹不得。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对事故车辆进行破拆,首先将一件防护服铺到被困司机身上,以防救援过程中玻璃碎渣造成再次伤害,随后用液压扩张器合力将已经严重变形的驾驶座车门打开。一名消防员进入驾驶室,用液压千斤顶扩张驾驶员被卡的位置,将驾驶室扩张开。经过20分钟的紧急救援,2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120立即将他们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高速交警介绍,追尾的那辆货车驾驶员一身酒味,很明显是酒后驾驶导致了事故。目前,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