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男子躲草丛中“观察” 面对询问一句话露陷

2020-08-29 10:31:55 作者: 醉驾男子躲草

2020年8月24日23时19分,深圳交警在龙岗区甘坑农衣路路段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粤B号牌小车在查车点前方提前左转弯停车。民警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发现该车驾驶员钟某桃躲在一旁的草丛中,企图躲避民警查处。在调查取证过程中,钟某桃一开始表现得极不配合,连连否认是自己开的车,还谎称:“我早就把车停在这里”。

中间频频以上厕所为借口躲避调查,随后面对民警的追问,钟某桃居然下意识地说漏了嘴。

交警:这车是不是你开的?钟某桃:是我开的……不是!不是!交警:你刚才不是说是你开的吗?钟某桃:沉默……

面对现场民警的步步追问,钟某桃一声“是我开的”漏出马脚,随后,深圳交警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更是证实了钟某桃酒后驾车事实。民警将钟某桃带往医院进行抽血,在去医院的路途中,钟某桃又趁民警不注意时用手抠自己的喉咙,所幸被民警及时发现和制止,直到民警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后,钟某桃才停止了不配合执法的行为。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和抽血检验鉴定,钟某桃的吹气值为133mg/100ml,血液酒精含量为158.35mg/100ml,达到危险驾驶的标准。

经过进一步调查,8月24日21时许,钟某桃和朋友在龙岗区甘坑新村的潮汕大排档吃饭,期间钟某桃喝了三两米酒。23时许,因为吃饭的地方比较偏僻,钟某桃想着把车开到路口再叫代驾,不料还没开到路口就碰到交警查车。

目前钟某桃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于2020年8月26日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素材来源:深圳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