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富有25个家族名单:2020全球富豪家族排行榜新排名一览

2020-08-04 11:29:26 作者: 全球富有25

  近日,彭博新闻社公布了本年度全球最富有家族排行榜,其中一些数据着实让人“瞠目结舌”。总的来说,在全球范围内,最富有的25个家族的资产总和高达1.4万亿美元,较上一年猛增2500亿美元,涨幅为24%。对于这些最富有家族来说,2019年是个好年头。

  排在彭博新闻社最富有家族排行榜首位的,仍是控股全球连锁超市巨头沃尔玛的沃尔顿家族,其资产为1905亿美元。若以营业额计算,沃尔玛是世界最大的零售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有超过11000家门店,营业额高达5140亿美元。

  排在第2位的是拥有美国玛氏食品公司的玛氏家族(Mars),其资产为1270亿美元,在过去12个月内增加370亿美元。玛氏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食品生产商,业务涵盖糖果巧克力以及宠物类产品等。国民熟知的德芙、士力架、M&M’s、宝路狗粮以及伟嘉猫粮等都是该公司旗下品牌。

  拥有美国科氏工业集团的科赫家族(Koch)排在第3位,其资产为1250亿美元。科氏工业是全球最大的非上市公司,业务涉及原油开采、贸易、农牧业、金融服务等多个领域。此外,科氏还是美国第6大电力供应商,供电业务遍及全美50个州。

  沙特王室排在最富有家族排行榜的第4位,其资产为1000亿美元。不过,彭博社新闻社表示,实际资产规模高于1000亿美元,因为“1000亿美元”是根据沙特王室成员在过去50年里从国王行政办公室领取的费用估算得来的。然而,1.5万名王室成员通过石油储备、土地交易以及政府合同控制的财富总和可能要高很多。

  紧随其后的是奢侈品品牌香奈儿拥有者法国沃特海默家族(Wertheimer),其资产为576亿美元;拥有爱马仕公司的法国爱马仕家族(Hermes),其资产为531亿美元;比利时第一大啤酒公司安海斯-布希-英博的拥有者德史波尔贝赫家族(de Spoelberch)、德梅维乌家族(de Mevius)和范达默家族(Van Damme),其资产为529亿美元;控制着德国制药巨头勃林格殷格翰集团的勃林格殷格翰家族(Boehringer and Von Baumbach families),其资产为519亿美元;印度信实集团的安巴尼家族(Ambani),其资产为504亿美元。

  排在第10位的是,控制美国嘉吉公司的嘉吉和麦克米兰家族(Cargill,MacMillan),其资产为429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