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打新今日开启 中一签将大赚超15万

2020-08-04 11:21:26 作者: 创业板注册制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新股发行价出炉,8月3日深交所公告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两只新股的发行价格,分别为138.02元与43.76元,对应的市盈率依次为41.20倍及46.09倍。两家公司均向投资者提示新股的市场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138.02元创下了创业板第一高发行价。除了锋尚文化,创业板中发行价超过100元的仅有汤臣倍健一只股票,发行价为110元。

  据了解,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今日(4日)申购,首批两只新股的网上打新情况值得可期。中信证券梳理了2019年以来创业板上市新股的回报情况,其平均一字板涨幅218%。若以此计算,中一签锋尚文化(500股),中一签将大赚超15万。

  除了上述两只新股外,本周还有4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放开申购,即8月5日为蓝盾光电;7日有大宏立、卡倍亿以及安克创新。开源证券IPO专题研报显示,借鉴科创板来看,预计改革后创业板A类中签率将较改革前提高2倍左右。

  发行价格确定

  8月3日锋尚文化及美畅股份发布发行公告,两只在创业板注册制背景下诞生的新股将在4日启动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