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德未跟风封禁TikTok 微软收购TikTok事件仍未确定

2020-08-04 11:17:31 作者: 英法德未跟风

  据媒体报道,「美国加大力度打压中国科技的同时,欧洲抵制TikTok禁令。」美国彭博社 3 日以此为题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封禁TikTok后,欧洲三大经济体——英法德并未封禁TikTok。

  报道称,英国和法国政府发言人表示,两国没有要在本国封禁TikTok的计划。此外,一名德国政府官员也表示,德国还未发现该应用(指TikTok)会带来安全风险的迹象,也没有禁用计划。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发言人还表示,约翰逊还没有和特朗普谈过这个问题。

  相关报道:

  据美国媒体网站8月2日 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2日与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通电话谈论TikTok交易。

  报道称,通话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但有白宫官员表示,截至2日晚间,特朗普据说倾向于支持给予TikTok一个短暂的出售窗口期,只要交易条款能够解决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