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股市行情新消息 新一轮结构性行情开启把握机会

2020-08-04 11:14:25 作者: 今日股市行情

  7月大盘以红盘收官。随着上周会议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以及央行、证监会上周末双双呵护资本市场的利好发酵,8月成功实现“开门红”,并突破站上重要均线,后市预期再度转暖。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普遍看好8月行情,但就短期而言,由于面临前期高点压制,成交量的变化将是行情发展的关键。

  沪指告别3300点交易密集区

  上周沪指反弹一直受到20日均线压制,短暂站上后最终还是回到均线下方。周一沪指高开震荡,盘中低点逐步抬高,最终在次高点收盘。随着大盘快速反弹,沪指不仅重新回到20日均线上方,同时也迅速脱离了3300点交易密集区。深成指同样跳空高开,随着股指震荡走高,进一步逼近14000点整数关口。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67.97点,上涨1.75%;深成指报收13964.56点,大涨2.4%;创业板指报收2868.88点,大涨2.63%。两市成交量继续放大,合计超过1.3万亿。

  盘面上,随着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标志着北斗“三步走”发展战略圆满完成,北斗迈进全球服务新时代。受该利好消息影响,卫星导航概念集体爆发,周一共有22只概念股封死涨停板,板块涨幅高达7.2%。此外,航空、船舶、无人机、芯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黄金、水产品、草甘膦等板块相对涨幅靠后。大盘加速反弹中个股继续普涨格局,两市共223只个股封死涨停,数量较之前大幅增加,无一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