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云大闹长坂坡,为何曹操身边武将无人挺身而出?

2020-07-18 12:12:18 作者: 赵云大闹长坂

三国时期出现了很多英雄人物,其中赵云就一直被人们称赞。他可以说是三国中最完美的武将,因为他身上有很多优点。但是他在公孙瓒身边的时候并没有受到重用,而只是一位普通的士兵。他跟随刘备以后,就将自己的本事展现了出来。

让赵云出名的就是长坂坡,当时刘备知道曹操要来攻打的时候,就带着百姓跑了,却丢下了自己的老婆和孩子。在逃亡的路上,赵云决定会去营救刘备的儿子,所以就一个人去抵抗曹操的军队。当时他在找到阿斗以后,就将他护在了自己胸前,这时曹操的大军已经将他围住了。

到了长坂坡以后,他更是被围困的没有任何退路。虽然千军万马都上前和他对决,但没有一个士兵近得了他的身。曹操看到这一幕以后就惊叹:此人和当年的吕布一样英勇!于是就派手下人去询问他的姓名,当时赵云大喊一声:吾乃常山赵子龙!

因为曹操非常的爱惜人才,所以他让手下的士兵只能活捉赵云,不能射杀他。后来赵云就逃走了,只留下曹操一个人原地叹息。很多人会说当时为何曹操身边的大将没有一个挺身而出,和赵云一决高下?其实主要有三点原因,首先此时的赵云只是一个无名小卒。

所以曹操身边的大将都不屑和他对决。其次曹操都夸赵云和吕布相当,大将们都知道吕布的厉害,所以没人敢贸然出战。最后就是曹操并没有下令让他们出战,所以他们也就只能安安分分的看着赵云逃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