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治安支队民警辅警昼夜连续奋战守护安宁

2020-07-18 00:58:52 作者: 江南治安支队

7月16日,一场暴雨突袭万州,持续不停,越下越猛,引起多处山洪爆发、山岩垮塌、道路积水。万州区公安局江南治安支队第一时间全警出动,在暴雨和洪水中逆行,连续两日坚守一线,昼夜奋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部分受灾严重地点的排危工作仍在进行中,民警和辅警们也依然在坚守。

五桥河河水猛涨,漫进老街;山洪新区锦绣江南小区,冲毁部分设施;机场路上演垮塌,道路被堵;茂合村3组山体滑坡……16日早上开始,万州区公安局江南治安支队就不断接到报警。

第一时间,江南治安支队按照区公安局统一部署,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体民警、辅警分成三个小组同时出击:一组机场路茂和村、锦绣江南等险情严重地展开排险救助;一组立即与辖区街道、交巡警等相关部门联系,组织救援增援力量;一组在辖区巡逻防控,排查隐患,劝导居民少出行或不出行。

不同的分工,共同的担当。

在机场路,由于山岩垮塌,泥石落到路上,导致多个路段受阻,车辆行无法通行。民警、辅警立即拉起警戒线,冒雨守在爆发的山洪边上,指挥车辆、行人有序返回,并在沿线值守,保障抢险施工顺利进行。在锦绣江南小区,山洪成河,穿过小区沿着公路直泻而下,在下穿道形成汹涌的积水,阻挡着过往车辆,民警、辅警一边指挥疏导滞留车辆,救援被困车辆,一边站在深深的积水中协助市政工人排险……

每一位民警、辅警都坚定地在暴雨和洪水中逆行,即使衣服被雨淋湿透了,脚被泡涨发白了,到了天黑还没有吃上午饭、也没有喝上一口热水,他们也始终坚守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市民的安宁。

17日一早,短暂休息的民警、辅警又立即出动,继续开展排险和后续处置工作。

7月16日和7月17日两天,江南治安支队共出动警力60余人次,排除险情12处,协助清理机场路落石及垮塌泥石流7处,转移、救援群众100余人。目前,部分受灾严重地点的排危工作仍在进行中,江南治安支队的民警、辅警们依然坚守在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