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多种外来物种入侵中国 部分物种被例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2020-08-04 11:18:26 作者: 660多种外

  据媒体报道,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的《2019中国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国已发现660多种外来入侵物种。其中,71种对自然生态系统已造成或具有潜在威胁并被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67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外来入侵物种调查结果表明,215种外来入侵物种已入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其中48种外来入侵物种被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

  相关新闻:

  黄脊竹蝗,是一种喜食竹叶,也会食水稻、玉米、甘蔗等作物的蝗虫。6月底以来,黄脊竹蝗大量持续从边境沿线,迁飞至我国云南省部分边境地区,截至7月24日,云南黄脊竹蝗发生区域超过13万亩,涉及普洱、西双版纳、红河等3个州(市)的7个县、28个乡镇,对当地林地、农田造成不同程度危害。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和草原病虫害防治总站副总站长 闫峻:

  22日天气转晴,按照当前蝗虫迁飞规律,迁飞的竹蝗以降雨为界,两次降雨之间算一批,这个是第四批,种群规模、数量是最大的。

  自黄脊竹蝗大面积迁飞入境以来,国家林草局、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派出工作组赴江城县指导工作。目前当地针对传入蝗情分布和环境的不同,在空中布防无人机,地面在现有电动喷雾机的基础上,增加烟炮和释放烟剂两种新的措施,形成空地一体的立体防控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