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十五月亮十四圆 罕见!究竟有多圆呢!?

2020-08-01 20:45:09 作者: 今年十五月亮

  在今年的农历六月里,十五的月亮“十四圆”,最圆时刻出现在8月3日23时59分。哈哈哈!这实在是罕见!究竟有多圆呢!?

  今年十五月亮十四圆

  人们常常从小就会听到的一种说法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是在庚子鼠年的农历六月里,十五的月亮却是“十四圆”,最圆时刻出现在8月3日23时59分。天文专家表示,“十五的月亮十四圆”这种现象比较罕见。21世纪这100年中,这种情况仅会出现6次。

  史志成表示,从农历十四到农历十七,“满月”不论出现在哪一天,都是正常历法现象。每一次“满月”的出现,都给人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赏月良机。盛夏之夜,如果天气晴好,感兴趣的公众不妨在8月3日晚“仰望苍穹里,招手邀圆月”。期待!

  以上就是【今年十五月亮十四圆】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