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老农自称皇帝后代,相貌神似朱元璋,家中还藏有祖传圣旨

2020-08-02 11:07:37 作者: 河南老农自称

在中国近2400年的封建王朝历史中,经历了数十次改朝换代,但总体而言新的王朝建立后即便会给前朝的皇族和大臣多好的待遇,但是也不至于赶尽杀绝。唯有清朝不同,在清军入关后,他们对明朝皇室的处置可谓是斩草除根,极为残忍。

根据《清兵入关与明朝宗室》中的描述,在顺治三年到顺治八年期间,郡王以上的明朝遗留皇室,被斩杀者超过50人,其家眷一同诛杀,算起来总人数至少有一万人。不过即便如此,历来皇族都是极尽所能开枝散叶,总有能侥幸逃过一劫然后隐姓埋名求生的。

前些年,就有一个河南老农自称是朱元璋后人,因为相貌确实与他有些相似,而且老人还称家中藏有祖传的圣旨和冰盘,所以引起了不少学者的关注。为此,还有专家特意赶去老人家中进行探访,结果如何呢?

这个老人名叫高广升,家住河南安阳的屯庄村,他已经81岁了。据老人介绍,自己家族的这一脉人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第五子朱橚的后代,从朱橚到他这一代已经是第19代人了。他家中的确藏有圣旨和冰盘,但是老人似乎不愿意声张此事,并没有拿给专家鉴定。

朱元璋是明朝的开国皇帝,他的一生也颇为传奇。出生在一个贫穷农民家庭的朱元璋,年少时为了谋生还给当地的地主放过牛,他几乎没读过书,更是谈不上有多少文化,但是却具备一个伟大的领袖所需要的各种素质,最后登上了皇位,开启了大明王朝的统治。

朱元璋去世后,长孙朱允炆继承皇位,后来被儿子朱棣发动靖难之役,造反称帝。而朱橚就是朱棣的胞弟,洪武十一年(1378年)被封为周王,在河南开封就藩。朱橚气其人擅长医术,是明朝宗室中有名的医学家。

洪武二十三年(1391年),朱橚被流放云南,期间他一直在民间进行走访,深刻地了解了民生疾苦。心地善良的朱橚组织当地的医生编撰了《袖珍方》一书,用于普通百姓家传治疗疾病。此外,他还精于词赋,曾作《元宫词》传世。

虽然老人并没有拿出祖传的宝贝,但还是带着专家去看了他们的族谱,他说为了躲避清朝追杀所以族人改姓高。《高氏家谱》分为上下两册,上册中有各种序言,诗文等,而下册中记载的是从周王开始至高广升共19代人的基本信息,所有的记录都非常完整,经过学者的考究,基本和历史上真实情况吻合。

在民间流传的朱元璋画像中,他是倒八字眉、大耳朵,长下巴,长相非常奇特,而高广升老人从侧面来看,相貌却和朱元璋有些神似。这到底是巧合还是基因影响,目前专家们也还说不准,毕竟他们都没有亲眼见到高家人手中珍藏的圣旨和冰盘。

不过,相传此前曾有人目睹过高家圣旨的真容,那是第11代后人高霞光的一道诰封圣旨。其上左边是满文,右边是汉字,玉玺印盖在中间。不过因为年岁久远加上保存不善,有些虫蛀和损坏。由于并没有专家对其进行鉴定过,所以高广升究竟是不是朱元璋后人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