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李柏良:青春心向党,志愿服务忙

2020-08-27 07:01:42 作者: 【新时代文明

8月21日18时,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白石桥社区志愿者李柏良正奔波在为小区居民送菜的路上,如果疫情没有发生,他此时应该正在云南旅游。

疫情发生初期,李柏良刚刚收到俄罗斯联邦国立师范大学的毕业证书,还没来得及和家人、朋友一起庆贺,他便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走出家门,为大家服务。

尽管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繁重的工作还是超出了李柏良的预期,他和6名志愿者主要为5栋楼的400多户居民服务。每天3次测量体温、配送蔬菜、倒垃圾、买电气,一整天跑下来,脚掌生疼。

在李柏良负责的居民中,有40多户是高龄老人,他们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了方便他们订菜,李柏良都会进行“特别照顾”。

刚施行居家封闭时,一位85岁的独居老人坚持要下楼去买饮料,李柏良赶忙说帮她去买。老奶奶认为年轻人觉得自己没用,情绪比较激动。为了纾解老人的情绪,李柏良便坐在门口与老人聊天,给她讲目前的疫情防控的要求,告诉她志愿者们会帮她解决一切困难。此后,他每天都上门看看老人,与她闲聊几句,买来老人需要的蔬菜、副食品和药。慢慢地,老人的情绪平稳了。

“每天上门询问他们购买需求,单独订菜,只要能安抚好老人的情绪,花点时间和精力都是应该的。”李柏良说。

每天晚上,伴着月亮回家的李柏良会将居民订购蔬菜的单子制作成表格,方便第二天一早直销店配菜。

志愿服务30多天来,李柏良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许多敬业奉献的人。他们当中,有任劳任怨的志愿者,有每日奔波的社区干部。李柏良与他们聊天中发现,这些人大多数都是共产党员。“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就该站出来,参与到为民服务中。”这句听得最多的话,深深地打动了李柏良。

“这不是口号,而是大家一举一动的写照。”李柏良被他们深深吸引,自己也想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8月18日,他提笔写下了入党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