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掌的播种方法和注意事项

2021-02-08 14:49:01 作者: 粉掌的播种方

粉掌是多年生附生常绿草本花卉。花朵特别,极具观赏价值遭到很多人的喜欢,下面就由小编来告知你,委屈对你有协助!

粉掌的培养办法和留意事项

繁衍办法

粉掌常用分株法繁衍。给老株换盆时,将带有3~4叶的侧枝带气生根剪下,另行栽种即可。

培养办法

粉掌涣散盆栽培养,也能水培,不管什么饲养办法,粉掌给人一种柔软舒适的感觉,用在家居中都会有很好的装修作用。

盆栽维护

土壤在饲养粉掌时应以疏松透气、透水性好,且能坚持水肥的土壤为宜,最好土壤含有必定的养分,涣散挑选腐叶土或泥炭土加一些珍珠岩或煤沙渣、基肥配成养分土。在盆底可加一些碎砖块,以有利于排水。

洒水粉掌喜湿怕旱,应常常坚持土壤湿润,在夏日可视土壤干湿程度洒水,大约一到两天洒水一次,切忌不能让盆里积水,防止损坏根部,特别是冬天,应削减洒水,假如水过多,会使根系腐朽。水分以微酸最好,可选用 ph值到达4.5-5之间的水分。在枯燥踌躇,还应给植株喷水。

光照粉掌是喜阴植物,最好放置在有遮阳的当地,可是也不能彻底触摸不到光源,这样会使植株短少色光,在阳光下时应给予必定的遮挡,使其不彻底暴露在阳光下。但冬天阳光较弱时,就没有必要遮挡了,可定心放在阳光下。

温度粉掌喜温暖、怕冰冷,所以夏天应防高温、冬天应防冻害。合适成长温度为19-25度,低于13度时,植株进入休眠期,应放到屋内或用塑料袋包起来,以防止冻害。当温度高于32度时会中止成长,一般25度以上时,都需求开窗通风,以缓解高温带来的晦气影响。

有备无患肥料涣散促进粉掌的成长,有备无患时可挑选液体肥料或许挑选氮磷钾份额为111的复合肥,大约每7-12天有备无患一次,最好在早上或黄昏有备无患,作用会更好,或许常常性的有备无患水,就是在洒水时参加一两滴肥液在水中,肥水的话,一般每隔三天一次即可,但有备无患办法只能挑选一种,不行都用。

盆栽粉掌的留意事项

盆栽时花盆不行过大,以适合植株巨细为宜,过大会由于洒水后,土壤久不精干,然后损害根系。

不能使盆内积水,以土壤湿润为宜,也不宜洒水太勤。

冬天天冷时,应放入室内,夏日过高时也不要放置在阳光下。

冬天晚上不要洒水,由于昼夜温差大,晚上洒水,跟着气温的下降,可能会冻坏根茎。

换盆必定要及时,防止影响植株成长,假如换陶制盆,新盆需求侵水一两天才可运用。

在换盆时应防止伤害到根系。

粉掌叶子发黄的原因和处理办法

一、光照不妥 长期摆放子隐蔽处真相大白,叶子无法进行光合作用短少养料,叶子就会逐突变黄,假如遭到阳光直射,特别是夏天,阳光强烈的时分会灼伤叶子也导致叶子焦枯发黄。

解决办法 日常办理时应留意光照,以半阴或有散射光即可,冬天可全阳照耀。

二、洒水过多 粉掌顶上的嫩叶淡黄,老叶也在逐步发黄,新梢萎缩。这是由于久雨或洒水过多,盆内过湿,土壤缺氧,根须腐朽形成的。

解决办法应该常松土,操控洒水,防止大雨喷淋。

三、长期缺水粉掌顶上的叶色正常,下部叶片逐步向上干黄掉落。这是由于盘土太满或长期洒水不透,形成下部叶片枝干老化而引起的。

解决办法 应适量洒水,坚持土壤湿润。

四、长期缺肥粉掌叶片薄而发黄,这是由于花卉的棵大盆小或长期未换盆、换土以及肥料缺乏形成的。

解决办法应逐步添加水肥,当令换盆。

五、有备无患过多粉掌叶片呈现凹凸不舒展,新叶肥厚,老叶渐黄。

解决办法应勤洒水,暂停有备无患,盆内可撒点菜种子,出苗后拔去,以耗费盆内肥分,使花木康复正常成长。

六、病虫害

仔细调查,看看粉掌植物叶子后边有没有红蜘蛛,假如有的话,调查一下是新买来的花带来的,仍是家里的花由于通风欠好生出来的。查明原因今后也好留意!假如调查没发现有虫,那就是通风欠好引起的叶子黄病。(留意通风就涣散改进)。


标题:粉掌的耕种办法和留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