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的养殖方法和叶片变黄的注意事项

2021-02-08 14:49:19 作者: 绿萝的养殖方

绿萝的生命力坚强、叶片常绿,很多人喜爱饲养,下面就由小编来告知你,委屈对你有协助!

绿萝的饲养办法

1、土培选取强健的绿萝藤,剪成两节一段,留意不要伤及气生根,然后刺进素沙或煤渣中。深度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于隐蔽处, 每天向叶面喷水或盖塑料薄膜保湿,环境温度不低于20℃,成活率均在90%以上。

2、水培绿萝也可用顶芽水插,办法是剪取嫩壮的茎蔓20~30cm长为一段,直接插于盛清水的瓶中,每2~3天换水一次,10多天可生根成活。

绿萝叶子发黄留意事项

1、环境骤变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环境骤变的原因,温度湿度和光照不长进改变太大,或者是换盆伤根了需求缓苗,而构成的叶子发黄。

解决办法 这种状况不用着急,涣散采纳办法削减环境的改变程度,等其习惯过来即可。

2、洒水过多导致绿萝叶子发黄(水黄)

嫩叶暗黄且无光泽,老叶无明显改变,枝干触类旁通黄绿,新梢萎缩不长,标明洒水过多。

解决办法 将绿萝脱盆置于通风阴凉处,等土团干后再装回盆中。

3、长时间缺水导致绿萝叶子发黄(旱黄)

缺水的黄与水多的黄不一样,缺水之黄为叶梢或边际发枯、发干, 老叶自下而上枯黄掉落,但新叶成长比较正常。

解决办法 留意洒水时浇足、浇透即可。

4、暴晒导致绿萝叶子发黄(灼黄)

激烈阳光直射,易引起绿萝叶梢、叶缘发枯,叶片向阳部分呈现黄斑。

解决办法 移到阴处通风处即可。

5、阳光缺乏导致绿萝叶子发黄(缺光黄)

长时间置隐蔽环境,叶片得不到满足阳光,不能构成叶绿素,整株叶片变黄继而掉落。

解决办法 移到光线较足够的当地。

6、有备无患过多导致绿萝叶子发黄(肥黄)

有备无患过多或浓度过大引起的发黄,表现在新叶顶尖呈现干褐色,一般叶面肥厚而无光泽,且凹凸不舒展,老叶片焦黄掉落。

解决办法 应立即中止有备无患,严峻的用很多清水冲刷部分肥料,或换培育土。

7、长时间缺肥导致绿萝叶子发黄(缺肥黄)

表现在嫩叶色彩变淡,呈黄或淡绿色,而老叶比较正常或逐步由绿转黄。

解决办法 查看盆土,如有干结现象应换土。平常薄肥勤施并当令浇一些矾水。

8、烂根导致绿萝叶子发黄 表现在嫩叶色彩变淡,呈黄或淡绿色。

解决办法把烂根去除,放到通风处凉干。创伤愈合后回盆,留意盆中不行有积水。

盆栽绿萝饲养心得

1.盆内至罕见4株以上的定植苗。盆土应疏松、肥美、富含有机质,有利成型。

2.绿萝要求在温度较高(冬天室温不能低于10℃,不然易产生黄叶、落叶现象)、散射光较强的环境中成长。若长时间过于昏暗,节间会细长无力,叶片亦变薄、变淡,失去光泽。

3.在春末夏初(在4月-8月)剪取15-30cm的枝条,将基部1-2节的叶片去掉,

4.用培育土直接盆栽,每盆3-5根,浇透水,植于阴凉通风处,坚持盆土湿润,一月左右即可生根发芽,当年就能长成具有观赏价值的植株。


标题:绿萝的饲养办法和叶片变黄的留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