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跌破600美元发生了什么?特斯拉面临哪些困境?特斯拉股价为什么暴跌?

2021-03-06 14:53:03 作者: 特斯拉股价跌

  今天,特斯拉股价跌破600美元的音讯引起了各类出资者的重视,那么终究产生了什么?特斯拉面对哪些窘境?特斯拉股价为什么暴降?下面咱们来一同了解一下具体情况。

  周五早盘时段,特斯拉股价暴降,跌幅一度到达8%,随后跌幅收窄。当天实践跌落3.78%,收于597.95美元。依据最新收盘价,特斯拉公司市值为5751亿美元,市值依然领先于其他轿车厂商。

特斯拉股价跌破600美元

  特斯拉股价跌破600美元的音讯了解之后,特斯拉面对哪些窘境?特斯拉股价为什么暴降?

  特斯拉股价暴降不只有本身的原因,还有其外部的一些要素,首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美联储

  本周四,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明,跟着新冠疫情之后美国经济重启,美国正在面对物价上涨和通胀的压力。金融商场忧虑美联储将会上调利率按捺通胀,与此同时,债券收益率开端攀升。

  鲍威尔表态在美股商场引发了轰动,科技股呈现了大范围调整。曩昔,科技股的定价往往依据未来现金流的添加,跟着通胀率进步,现金流的实在价值将会下降。

  依据媒体计算,纳斯达克流通盘最大的100家非金融公司股票,和三周前的前史新高比较跌去了8%。在科技巨头中,苹果在本年以来从129美元跌至121美元,Netflix则从523美元跌到了516美元。特斯拉公司的跌幅显得更高。

  商场竞赛

  特斯拉一直是全球纯电车和自动驾驶范畴的职业俊彦,不过一些实力微弱的竞赛对手现已呈现。面对这样的局势,特斯拉部分长时刻持股人和力挺者开端套现离场。

  比方,美国亿万富豪Ron Baron兜售了180万股特斯拉股票,而在曩昔他从前预言特斯拉股价还会持续上涨,到达每股2000美元。此人现在现已出资了特斯拉的两个劲敌——通用轿车旗下的自动驾驶公司Cruise,以及亚马逊力挺的纯电车公司Rivian。

  特斯拉上一任董事卫斯理(Steve Westly)本周在媒体上表明,尽管他依然看好特斯拉,可是该公司不或许永久成为纯电车王者,“他们在各个范畴面对竞赛,他们有必要下大力气才干抗衡。”

  老牌轿车厂商在纯电车范畴开端有所斩获,比方福特轿车和德国群众旗下的Mach E或ID3现已获得了前期成功,开端蚕食特斯拉在美国欧洲的出售。

  行将上市的一些新款纯电车也引发商场等待,比方福特的F-150,Lucid Air,以及上述Rivian公司的电动SUV和电动皮卡、

  保时捷公司最近展现了量产版的Taycan Cross Turismo,表明本年夏天开端在美国出售。这款奢华电动车定价9万美元,比较保时捷的功能电动车Taycan,价格更能被商场承受。

特斯拉股价跌破600美元

  零部件缺少

  在曩昔几个月中,全球轿车职业遭受了前所未有的芯片供给缺少,许多公司宣告停产减产办法,特斯拉也不破例。

  在2月25日的一则推文中,马斯克证明特斯拉在加州弗里蒙特的电动车工厂由于零部件缺少被逼停产,停产时刻为两天。他没有胪陈某些出产线的关停未来是否还会呈现。

  实践上,在上一年四季度的财报分析师会议上,特斯拉现已提出预警,即芯片供给缺少或许影响公司本年上半年出产方针达到。

  该公司首席财政官柯霍恩(Zachary Kirkhorn)表明,本年一季度,由于过渡到晋级版别,Model S和Model X的产值将会比较少。别的,全球性半导体供给缺少以及港口运送问题也将给特斯拉带来临时性影响,公司正在想方设法解决问题。

  假如由于零部件缺少或是部件海运问题导致特斯拉产值不合格,这将会影响到该公司的碳买卖收入。特斯拉一项重要收入是对其他轿车公司变卖碳排放额度,这也是该公司完成盈余的重要要素。

  开支添加

  关于马斯克来说,操控特斯拉的本钱和开支一直是老大难问题。

  上一年底,他在给职工的揭露信中表明,出资人由于未来的盈余才能而信任公司(并支撑股价),可是假如他们意识到这不会产生,特斯拉股价将会重挫。

  现在,特斯拉依然在进行大规模本钱开支和事务扩张。该公司正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奥斯汀以及德国勃兰登堡州新建电动车工厂,别的持续扩展我国事务。此外,特斯拉也正在晋级弗里蒙特工厂出产线,其间包含喷漆车间。

  马斯克还有别的一个野心,那就是自行出产锂电池。该公司现已在弗里蒙特工厂内部建设了锂电池出产线,正在扩展产值。

  除了上述本钱开支之外,特斯拉还面对时不时的毛病车辆召回(包含自愿或是政府强制)。比方最近在我国和美国,特斯拉召回了存在触摸屏毛病的Model S和Model X。

  以上是关于特斯拉股价跌破600美元的相关音讯,对此感兴趣能够重视一下特斯拉概念的最新音讯,期望对您有所协助。

特斯拉股价跌破600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