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手机来了,鸿蒙手机出现对于华为有什么影响扣及国产软件板块异动

2021-05-25 16:19:50 作者: 鸿蒙手机来了

  鸿蒙手机来了,华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5日宣布,计划于6月2日在鸿蒙正式召开产品发布会。预计以前仅用于智能屏幕、可穿戴设备和其他产品的鸿蒙操作系统将被用于更多的产品类别。25日,公司官方微博发布手机操作系统开机视频,称“‘鸿’鹄志远,一举千里。承‘蒙’厚爱,不负期待”,意味着鸿蒙手机设备的覆盖将在操作系统层面进一步实现万物互联。

鸿蒙手机来了.jpg

  目前华为正在与全球200强应用厂商沟通合作,共同开发跨终端设备的应用。华为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配备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到3亿台,其中华为将超过2亿台,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种终端设备将超过1亿台。

  华为公司预计,到2021年底,将有3亿台设备配备鸿蒙操作系统,华为将有2亿多台设备,第三方合作伙伴将有1亿多台终端设备。鸿蒙手机来了网友评论如下:

华为鸿蒙网友评论.jpg

  鸿蒙对华为意味着什么?

  方正证券认为鸿蒙操作系统对华为有三层含义。1.这是华为成为生态巨人的门票;2.是华为手机物联网的非硬件延续;3.它是智能汽车,华为的战略支点

  华为成为生态巨人的门票

  数字商务的最终竞争,归根结底是操作系统的竞争。世界前三名市值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他们都有操作系统。1.苹果:IOs、Mac(跨平台操作系统);2.谷歌:安卓;(移动操作系统);3.微软:Windows。(桌面操作系统)。

  反过来,数字商业模式可以分为三个层次:

  1.提供操作系统苹果、微软,谷歌和华为

  2.提供中间平台华为、亚马逊,阿里,腾讯,Facebook,甲骨文)

  3.提供应用创新华为、美团,小米,特斯拉,滴滴)

  美国三家公司处于第一水平,掌握着全球数字经济的命脉,市值也是世界前三。

  基于以上分工版图,可以发现华为初期业务以集成创新为主,是全球最好的集成商。但集成商的瓶颈在于核心技术受制于人。因此,华为如何跨越硬件终端集成商的传统商业模式,成为数字经济的底盘(OS)直接把鸿蒙送上一楼也是整个华为商业运作的重大突破。

  还是受鸿蒙全开源消息的刺激,国产软件和板块的a股表现强劲,而板块股市则持续上涨。5月25日【联络互动(002280)、股吧】再次以“涨停”开盘,成交31万多单。

联络互动.jpg

  此外数码视讯增长了10.21%,亚联发展涨停,【常山北明(000158)、股吧】,易联众和涨幅都超过了6%,润和软件、卓易信息,广联达也是纷纷上涨,涨幅超过5%。

亚联发展.jpg

  华为加快鸿蒙生态建设

  5月24日,首届HarmonyOS开发者创新大赛颁奖仪式在深圳正式举行。

  在颁奖典礼上,华为总裁王成录,消费商业软件部表示,HarmonyOS是新一代智能终端系统,在物联网时代为创新带来了新的可能。要在全新的物联网轨道上领跑,开发人才储备至关重要。华为希望通过人才、发展环境和发展社区的建设,包括技术的不断积累,为鸿蒙整个的生态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华为正在全方位加快鸿蒙生态建设。在5月18日举行的和谐互联合作伙伴峰会上,华为正式宣布将升级其智能全场景生态战略,并全面授权其在鸿蒙的硬件生态合作伙伴进行“产品渠道运营”。

  川财证券指出,鸿蒙是世界上第一个基于微内核的全场景分布式OS,具有分布式结构、自然流畅、内核安全和生态共享四大技术特征。目前,鸿蒙系统已经完成了所有手机上的改编工作,未来在四大优势上领先安卓的鸿蒙,有望实现更快的发展。在OS的开发中,生态的赢家赢天下,生态开发的关键在于开发者。为了加快鸿蒙,的生态发展,鸿蒙将向全球开发者开放源代码,全面开放HMS,建立开源基础,建立开源社区,实现生态共享。

  软件产业迎来发展机遇

  除了华为,近年来,百度,腾讯等。也在大力推进开源生态建设。

  此前百度宣布将全面启动飞桨“大航海”计划。未来三年将投入15亿元资金和资源,全力推进AI未来人才培养、产业智能升级和开源生态共建。

  中国第一个开源软件基金会“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Atom Foundation)”于去年正式成立。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随着科技巨头投入资源推动开源生态的成长,中国本土软件服务业在迎来华为也将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鸿蒙生态建设的推进将加快本土化进程,国产软件的发展将为迎来带来新的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