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交通旅游 > 铁路知识 >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 余票查询 电话号码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 余票查询 电话号码
2010-01-31 14:50:23   来源:   点击:

      2010年1月29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开始运营。网站功能包括旅客列车时刻查询、票价和余票查询、代售点查询等多种功能,其中较有特色是可通过网上查询火车票余票数量。但是,查询信息每小时更新一次,所以跟车站信息可能有定数差数。

      在“余票查询”界面,键入日期、到发站名称或车次,就能获得所需客票余票的信息。硬座、硬卧、软卧等数量都能够显示。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主页:www.12306.cn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电话号码:订票号码:96006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余票查询:http://www.12306.cn/mormhweb/kyfw/ypcx/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服务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页左边分别显示“旅客列车时刻表查询”、“旅客列车正晚点查询”、“票价查询”、“余额查询”、“客票代售点查询”、“客运营业站站点”6个查询服务板块。旅客点入界面只要按照提示操作都能顺利查询到所需的信息,人们坐在家中就能规划自己的火车出行计划。

      余票信息一小时更新一次

      在“余额查询”界面,根据界面的提示,旅客只要键入日期、到发站名称或车次,点击查询就能获得所需客票的余额信息,硬座、硬卧、软卧等数量都能够显示。

      不过,铁路部门提示,该余额查询信息每一小时才更新一次,在票源紧张的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看了网络显示有票,但去了窗口没票的现象。所以,余额查询结果仅供参考,具体还要以车站提供的信息为准。

      如果旅客买不到直达车票回家,利用“余额查询”异地票或联程票的方便功能,同样可以买到火车票,顺利回家。

      根据铁道部春运发布会消息,2010年铁路将推行在各车票代售点发售学生票,方便学生订票和取票。记者走访京城部分车票代售点获悉,北京学生票已经在代售点开卖。

      和火车站一样,学生要带着学生证和里面的磁条卡。购票时,只要在配备的仪器上刷一下磁条卡,就能为学生出票,而且根据规定,买学生票代售点都不收取5元的手续费。但是部分代售点还是未开通购学生票功能。

      一直以来,北京学生购买学生票一直未向火车票代售点放开。虽然铁路部门为学生订票尽可能地提供了方便,但希望在就近的代售点买到学生票的呼声仍然存在。2010年,北京部分火车票代售点开卖学生票,为学生购票又开通了一个新渠道。

相关热词搜索: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 铁路客户服务中心余票查询 电话号码

上一篇:武广高铁春运时刻表 武广高铁最新票价表
下一篇:深圳火车订票电话是什么,如何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