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刘彻究竟爱不爱卫子夫

2020-08-11 16:25:36 作者: 解读刘彻究竟

  无论是史书的记载还是电视剧情的演绎,都能看出刘彻是一个性情薄凉和杀伐决断的人。他雄才大略、文治武功,开创了一个当时世界上实力最强大的汉王朝。作为一个权力顶端的男人,他的身边围绕了“金屋藏娇”的陈阿娇、“大汉贤妃”卫子夫、“倾国倾城”李夫人等一众美人,那么,刘彻对卫子夫究竟是一种怎么样的感情?谁才是这位大汉天子最爱的女人呢?

  卫子夫貌美,却并不妖媚,她的美属于温婉并不盛气凌人,豆蔻年华、娇清音渺。这让备受陈阿娇骄横及其家族所累的刘彻有了一种新颖的认知。陈氏自幼荣华富贵且生在权势之家,养成了娇惯傲慢的性子,其母是刘彻的姑姑,两人自幼相识,且有恩于武帝,所以在日常相处中难免会拿着性子,因其无子,善妒,刘彻在她身上找不到儿女温情。

1cd4147b3a24aeb90ad187df.jpg

  乍见卫子夫,那种处于位卑者小心翼翼的姿态让刘彻感受到了上位者尊严,他在见了两拨舞女之后对卫子夫也算是一见钟情,无论他是出于什么目的,宠幸了卫子夫,将其带入宫中,毫无疑问,他对卫子夫是有情的。但是这种情分太薄,单在平阳公主府见到卫子夫的惊艳,在艳帜高照的后宫根本不能让刘彻把其放在心上。

  一年之后,再见卫子夫,看见即将被放出宫的卫子夫一脸梨花带雨,又勾起了刘彻的大男子主义,他享受这种女人为他心碎的感觉。在此之后,卫子夫生下的那个孩子,绝对可以让半生无子的刘彻对卫子夫产生感激。有陈阿娇的骄横对比,卫子夫在后宫表现的“静”就尤其入得了他的眼。对刘据的喜欢,对卫长公主的疼爱,给卫子夫足够的自主权,证明了他对卫子夫的感情。

  但是自古帝王多薄情,况且刘彻这样的专爱幼女,李夫人的出现,让他年过五旬的心又起了波澜,他贪婪的享受着李夫人给他带来的活力,但是后宫依然交给了卫子夫。在他心里,将感情划分的特别明确,给了地位就不能给恩宠,给了恩宠就必需防着出现第二个陈氏家族,在权力的这场游戏中,他的爱,只是平衡天平的筹码,他敬重卫子夫,喜欢李夫人,但是最爱的,是他的权利。

  汉朝皇后卫子夫简介

  卫子夫出生于汉景帝年间,原为平阳公主府中的一名歌女,因其明眸皓齿、技艺出众被武帝垂幸,选入宫中,初为夫人,而后成为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在位三十八年,是历代皇后在位时间第二长者;谥号为思。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拥有独立谥号的皇后。

QQ截图20161013134052.jpg

  卫子夫出身寒微,自小在平阳府中成长,见惯了勾心斗角,但她恬淡安静,智慧聪颖,在三千美人,万般心计之中,能保持宠辱不惊、贤良淑德。也因此打败武帝青梅竹马的陈阿娇,获封为卫皇后。子夫尊宠并行,为武帝降下一男三女,分别为戾太子刘据、卫长公主、诸邑公主、石邑公主。

  卫皇后的弟弟卫青是西汉著名的司马大将军,帮助朝廷反击匈奴、收复失地,开拓疆域。另外,卫皇后的外甥霍去病,也是西汉时期的名将,骁勇善战,大破匈奴。两人都为国土稳定做出极大贡献。

  也许是卫皇后在后宫的功宠相加,卫氏家族部分成员在朝廷之外持宠而娇,不守法纪,被汉武帝知晓,不仅被处以死刑,还连累戾太子、公主,卫子夫也受巫蛊之祸,致其含冤自缢。

  卫子夫一生曲折传奇。虽为寒门歌女,但凭借出众的姿容,仍被皇上赏识垂青,成为小小的夫人;虽没有显赫的身家背景,但倚仗自身聪颖淡定,仍大受皇上恩宠,受封为皇后。从卑微歌女到一代贤后,卫子夫步步惊心,创造出属于她的成功,正所谓“生子无喜,得女无怒,独不见卫子夫称霸天下”

  卫子夫的生平介绍

  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名为卫子夫,卫子夫在平阳出生,就是山西省临汾市。她的父亲的名字没有在史书上记载,她的母亲被称为卫媪。卫子夫生年不详,死于前91年。她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位封有独立谥号的皇后。

  卫子夫原来是平阳公主家的讴者,何谓讴者,就是唱歌的人,这样一位平凡无奇的歌女,谁又能想到她以后会有如此大的作为呢?卫子夫在建元二年入宫之后,时隔一年后就被封为夫人。这“夫人”是何等概念,在汉代,妃嫔分五等,以“夫人“为最高,您想一下,这对于古代的女人来说是何等的荣耀?

  十年后,也就是元朔二年,卫子夫成为了皇后,因本身身世寒微,所以卫子夫一生都恭勤克己,为汉武帝将后宫治理的风调雨顺,使得汉武帝不像现在电视剧里的那些皇帝,成天为宫斗琐事烦心。正因如此,汉武帝不被省中之事打扰,一心开创出了汉武盛世。

05300001385827133231072056966_950.jpg

  不仅卫子夫聪明贤惠,她的弟弟卫青也是大名鼎鼎。常看历史剧的人们肯定都对这个名字耳熟能详。卫子夫还有一名外甥,也是大有名气,他就是霍去病!在汉匈战争中,这两个人做出来了伟大的贡献。

  卫子夫当了37年的皇后,征和二年在巫蛊之祸中自杀而亡,令人唏嘘。卫子夫进宫49年,生了三个女儿,一个儿子,但是只有卫长公主和卫太子刘据因为姓卫,所以能确认是卫子夫的孩子,还有一个则不详。卫子夫的一生可谓传奇,现葬在思后园,以便后人怀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