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社区志愿者

2020-08-01 02:40:00 作者: 我是一名社区

半年前,我“种草”社区志愿者

“春节疫情期间我给妈妈当志愿者,这一次我要当服务社区居民的志愿者。”——沙尼亚·沙塔尔

7月27日,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建国南路北社区里,有4名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正在为小区居民分拣蔬菜,其中一位扎着马尾辫名叫沙尼亚·沙塔尔的姑娘,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城南变电运检中心员工阿吾尔汗?阿合买提的女儿。

说到这个迟来的愿望

让我们拨动表针

将时间退回到

......

半年之前

2020年1月 疫情突然来袭

沙尼亚·沙塔尔的妈妈阿吾尔汗·阿合买提是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老满城变电运维班的一员,23年来她始终从事着变电运维工作。

阿吾尔汗?阿合买提

作为班里的一名老同志,这次疫情,我要为运维班多分担一些工作。你爸爸也有任务回不来,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你妹妹了,沙尼亚,照顾妹妹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沙尼亚·沙塔尔

妈,我都24岁了,你和爸爸就放心把妹妹交给我吧。

▲年初疫情时,阿吾尔汗?阿合买提坚守在变电站,为电力保障定期巡视设备。

沙尼亚的大学时光

自从上大学以来,沙尼亚·沙塔尔为大大小小30余项活动、赛事做过志愿服务工作,最让她引以为豪的就是有幸成为了中国进口博览会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

妹妹,我爱你

春节期间

独自在家照顾妹妹的她

看着社区工作人员为居民服务的忙碌身影

燃起了她想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的心

但事与愿违

她必须留在家中看护6岁的妹妹

半年之后

7月,乌鲁木齐被按下“暂停键”。由于此次疫情防控的紧急性,阿吾尔汗没来得及重返岗位,为沙尼亚·沙塔尔弥补遗憾提供了机会。

“当时社区还没有下发招募志愿者的倡议书,沙尼亚就主动给我打电话,说要帮社区和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姑娘太让我感动了。”东后街社区包户干部高金华说。

终于可以为大家服务,回报大家

终于如愿的沙尼亚,兴奋地给自己拍了一张照片

作为一名90后,沙尼亚·沙塔尔立刻扛起了志愿者的责任,每天帮助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

美丽的“大力水手”

尽管每天又忙碌又疲惫,可看到街坊邻居能因为她的小付出而维持日常生活,她就很开心。“前天我自己一手拎着个将近10公斤的西瓜,一手提着一大包菜,一口气爬楼梯到4楼,事后想想觉得自己也有做‘大力水手’的潜质。”

一周以来,沙尼亚·沙塔尔和社区另外3名志愿者,共同承担着为小区居民购买蔬菜、药品以及生活用品的工作,每天早晨9时出门一直忙碌到22时才能回家。有一天晚上刚进家门,隔壁楼里83岁的李桂兰打来电话,询问是否可以帮她去买些饺子和药品。一想到李奶奶一个人住在家中,身边没有儿女的照顾,沙尼亚·沙塔尔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一口气跑到药店和超市买到了李奶奶所需的物品,送到老人家中时,还对老人说有什么需求尽管给她打电话,老人接过物品连说了三声谢谢。

沙尼亚·沙塔尔

虽然我做志愿者不是为了别人的感谢,但每当听到被帮助的人对我说谢谢,我还是挺自豪的。

在战胜疫情的路上

沙尼亚·沙塔尔的故事还将继续......

编辑策划|黄骋 葛小米

责任编辑|靳旭 校对|柳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