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子牙封了别人,为什么没给自己留位置?

2020-07-25 23:16:33 作者: 姜子牙封了别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大器晚成”,都和大家熟悉的周朝开国名相吕尚有关,吕尚本姓姜,只是后以封地为姓。

大多数人心中的姜子牙,是一位半人半神的角色,他年轻时历经坎坷,神秘莫测,回望姜子牙的经历,无论从军事、政治还是经济,各方面都有突出的成绩。年轻时宰过牛,卖过肉,贩过酒,用来补贴家用,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不忘研究学问,所学精深,所涉广泛,少人能望其项背。

其所著《太公兵法》、《六韬》更是被历来兵家奉为经典;政治方面辅助周王“封建亲戚,以藩屏周”,为周朝的鼎盛和长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济方面,由于太公被封的齐地(今淄博市临淄区),起初一片荒芜,野蛮落后,姜子牙来到后,依法治国,安定民心,斩首司寇营汤,一正法令!用人不分亲疏,任人唯贤,唯才是举,齐国经济迅速飞升,为后来齐国的称霸奠定的基础。

封神演义中,姜子牙辅助周王,讨伐朝歌,灭掉纣王,杀死妲己,平定诸侯,可谓功勋卓著,可是小伙伴们看电视都知道,对于死去的亡灵进行封神时,唯独自己没有得道成仙,这又是为何呢?

姜子牙归为阐教,其祖师说他没有成仙的福报,只有贵为贤相的造化!所以赐他兵书和谋略,让他辅助有仁的君主,以成霸业。虽说72岁仍垂钓于渭水之滨,可是只要有才华,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在当今如此快节奏的现实社会里,还有多少人能静下心来,等待发现自己的伯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