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连结Re:Dive:发现了巨蟹座五王双弓物理刀里黄骑的秘密

2020-07-25 22:14:14 作者: 公主连结Re

作者:NGA-Shadowsl99

背景:大家都知道这次巨蟹座的物理dd刀因为在任何一个boss身上都不能找到像上期4王双弓dd刀那样有效的出刀处而终于被法刀代替。考虑到人员发挥、box问题(yly暴毙)等特殊情况,即使是30刀法刀全部出在五王身上也会有多余血量且大概率是狂暴的。在前天看某8鸽直播时了解到了这个可以打70w+的五王狂暴物理刀。因为排刀问题,不能明确知道哪个人会在哪一个周目打上这一刀,故会长在22号发出了紧急通知,给黄骑上5。

黄骑5的原因很简单,一个是视频中的黄骑是5星,一个是5星黄骑的奶量更高(视频中狼的最低血线很危险)。继而引发了一系列的问题,有些人还处在换黑猫妹法的阶段,需要挪一点地下城币给黄骑,考虑到金牛座大部分人都跟着换黄骑到4了,其实上5并非难事。关键就在于rank。

黄骑的rank问题在我会里有两个分歧,一方是维持r8-6,一方是上期由于特殊原因上了r9的即将r9-5的人。

为了不引发进一步的恐慌(想先给黑猫5),我思考了下使用4星r8-6黄骑的可行性。

正文开始:

首先问题肯定是从奶量开始,(为了解决5星狼最后只剩一点血皮的情况),我在图书馆确认了四种情况黄骑的奶量。

四星r8-6:(7.5+7.5*98+2893)*1.3≈4726

四星r9-5:(7.5+7.5*98+3012)*1.15≈4317

五星r8-6:(7.5+7.5*98+3159+225)*1.3≈5364

五星r9-5:(7.5+7.5*98+3280+225)*1.15≈4885

正当我准备好数据,前往视频确认当事人奶量的时候,我看到了奇怪的数字。

没错是 4688,跟以上任何一个都不符合,且远低于两个五星的数据。

因为数值跟5364差距过大,我选择直接算r9-5的情况。经过倒推,我们可以获得一个更加惊喜的数字:4688÷1.15-225-7.5-735约等于3109,也就是说,这个视频中的黄骑攻击装并没有穿满!而且他少穿的攻击装正是和tp相关的 冰之大剑!因为3280和3109正好相差了一把完整的满强冰之大剑的攻击(170)。

严重怀疑视频作者在临时升rank时发现自己缺少冰之大剑的库存(毕竟是日服,没有千里眼)和群友一番交锋后,我们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就是两个视频之间(BV1gi4y13747?p=49和BV1gi4y13747?p=51)中,反倒是我认为的没穿冰之大剑的73w黄骑比64w烂轴黄骑要快开。

另,64w那个黄骑是r8-6的。

随后,我又重复看了两个视频,发现问题出在黄骑的第二个充能上(与卡深月ub无关),并且迎来了问题的关键点!

73w黄骑第二口充的自己,这样怎么可能不比64w黄骑快呢?而且,他的充能数字是336,折合下来的tp上升是5(336/320=1.05),终于实锤了73w黄骑是一个没穿冰之大剑的空手黄骑!

另外,64w黄骑充深月的原因是深月r8-6,并非主流的r9-3。 其tp自动回复比r9-3减少了35,自然会抢电。 经指正,应该是r8-6的深月比r9-3的深月少了15点tp上升导致的抢电。

发帖原因是为了让大家消除对各种卡星卡rank不穿装备的所谓的“焦虑”。我的发现只能证明 她是一个tp慢且奶少的黄骑,仅此而已,在这样一个前提下,或许能从另外四种情况中找出更优解,轴一定还有优化的空间。

建议各位焦虑的玩家,保持你角色能处于的最低状态,同时做好能将她提升到任何一种情况的准备(碎片装备mana强化石等),因为公主连结大部分东西都是不可逆的。 以及千万不要出现升rank后没有冰之大剑的窘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