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亲不如近邻!安远:煤气罐着火 好邻居热心相助

2020-08-01 02:39:17 作者: 远亲不如近邻

客家新闻网讯 特约记者孙金玉 黄美玉报道:“谢谢你,不然后果就难预料了。”日前,安远县孔田镇太平村魏全民说。7月28日,魏全民家中煤气发生泄漏并自燃,住在附近的魏全桂冲进火场将明火扑灭。

据悉,当时由于火势迅猛,住在旁边的邻居迅速找到了正在村里走访的帮扶干部,并报警求救。此时,住在附近的魏全桂见状便毫不犹豫的冲进火场。由于火势猛烈,无法靠近罐体,魏全桂便利用竹竿去扭动煤气开关。经过5分钟的紧张“关门”,成功把煤气罐关上并将明火扑灭。

当地政府给魏全桂(左二)颁发了“见义勇为”的荣誉证书。

经调查,此次起火原因是由于煤气罐管子老化导致的。明火被扑灭后,魏全民紧紧地握住魏全桂的手表示感谢。“当时没想过自身安危,只想快点把火扑灭。”魏全桂说。7月29日,为表彰魏全桂见义勇为的行为,当地政府给他颁发了“见义勇为”的荣誉证书和部分现金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