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杏花岭大队:喝了一点“挺自信”换来酒驾不值得

2020-07-29 22:46:12 作者: 交警杏花岭大

确保夜间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各交警大队日常的工作重点。交警杏花岭大队也设立夜班民警,加大了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晚上十一点左右,民警在卧虎山路段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一辆黑色轿车行驶非常可疑,从高架桥下想溜边行驶,民警见状迅速上前对车辆进行拦停,对驾驶员进行检查,车门一打开,人家驾驶员主动承认喝酒了。

驾驶员口口声声说着一般不喝酒,可这次一喝竟摊上了事,不仅喝了酒还开上了车,这酒喝的可真悬。

自我感觉喝了一点,身体也没什么反应,而且回家的路程也不远,于是就有了“迷之自信”的恍惚,觉得开车上路没什么问题,然而,从一开始他就将自己置身险境了,酒后就坚决不允许驾车,这与喝的多少没有一点关系,而且酒后驾车行驶在车速较快、大车较多、路况复杂的快速路上,这无疑也让危险性大大增加,说到底,关键还是自己的守法意识出了问题。

既然酒后驾车触犯了法律,那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这名驾驶员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53.5毫克,超过了20毫克的酒驾标准。

由于这名驾驶员存在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给他出具了强制措施凭证,驾驶员将面临相应的严厉处罚。

随后这名驾驶员接受了相应的处罚,他也将为自己的侥幸和糊涂付出法律的代价。

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来源:《今日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