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实录】我认真出警 你却忽悠我

2020-07-29 22:43:51 作者: 【执法实录】

众所周知,110是一组最简单的号码,却也是每个人第一时间能想起的“救危热线”。近期,青浦警方连续破获两起谎报警情案件,两名违法人员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案例一

7月2日晚,青浦公安分局重固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回龙村一民宅内有人从事非法色情活动。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该民宅内未发现相关犯罪违法行为。现场民警判断报警人存在谎报警情嫌疑,遂将报警人黄某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据违法人员黄某交代:当晚,其酒后因生活琐事与妻子发生争吵,后妻子将其锁在屋外,黄某想进屋竟谎报该民宅内有人从事非法色情活动,欲以此方式让妻子开门。

案例二

无独有偶,7月10日凌晨,重固派出所再次接报一起谎报警情。李某报警称:在毛家角村附近遭遇绑架。接报后,重固派出所、刑侦、特警等部门立即赶赴现场。经调查,民警发现报警人并未遭绑架,且能够闻到报警人身上浓郁的酒味。因报警人存在谎报警情嫌疑,民警遂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据违法人员李某交代:当日凌晨,其大量饮酒后与朋友发生争吵,李某离开朋友的暂住地后没有住所,于是慌报自己遭人绑架。

目前违法嫌疑人黄某、李某均因谎报警情被青浦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市民莫把报警当儿戏,故意谎报警情,浪费公共资源,警方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