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人潮,探索北方被历史遗忘的千年运河古城,景点与美食攻略

2020-07-29 22:45:58 作者: 避开人潮,探

旅游季,如果你既想游玩古镇,又想避开拥挤的人群,那一定不能错过千年运河古镇—山东临清。

这个十八线都不到,曾在清代繁华一时,与运河相伴的城市,静静地坐落在山东西北部。清明上河图上依然能找到它当年蓬勃的影子。

时光在人来人往中川流不息。

景点:

1.大运河

在这里你能看到流淌千古的运河,听说乾隆皇帝下江南还路过了这里。走在古运河畔,微风轻轻略过柳树发梢,与你相遇。如果你是汉服爱好者,那一定换上美美的服装,撑一把油伞,走在这里,仿佛穿越千年。

2.鳌头矶

建于明代的古建筑群——鳌头矶,来临清一定要登上它,站在顶层,感受这座古城的气质。千万别错过院内的古砖陈列馆。“不碱不蚀,击之有声,断之无孔”临清的贡砖曾享誉海内,史家有“漂来的北京城”一说。与运河一路之隔,也见证了这个小镇的繁华落寞。

用在门前拍照有一种穿越的错觉。

3.运河钞关

临清的运河钞关,全国仅存的唯一一座运河钞关,也见证了临清的盛世岁月。

免费

4.六馆

想体验到季羡林先生笔下的月是故乡明,想观看张自忠的旧居,那一定不能错过六馆。在这里仿佛能与季羡林先生对话,"听"先生"讲述"他的一生,深深感受到一代国学大师对家乡的思念。

免费

5.舍利宝塔

建于明万历三十九年的舍利塔,塔沿筑满了铜铃,风吹过会发出悦耳的铃声,"塔岸闻钟"也是古代临清著名的八景之一。登上宝塔,仿佛整个临清尽收眼底。

这是个低消费水平的小镇,这些建筑相隔不远,所以路上打车的花费大概在20元以内。

美食:

临清的美食最为出名。

北方人爱吃面食,尤其在夏日来一碗十香凉面,五颜六色的菜码:茄丝、炒韭菜、炒西胡丝、炒绿豆芽、炒蒜薹末、炒豆角末、煎鸡蛋花,随炒菜上的小菜:黄瓜丝、胡萝卜末、咸疙瘩末、韭菜花末、酱瓜末;再佐以小碗调味料:香醋、蒜泥、芝麻酱、芝麻盐;还有两个卤,肉、素各一。充满了对夏日吃凉面的仪式感。

大概花费10元

清真八大碗是回族人对美食的传承。虔诚的回族人经常去清真寺做礼拜,回族的清真美食也带动了整条街的繁荣。

一碗大概在8元左右

从清朝漕运期间兴起的酱菜生意,直到今天在济美酱园里依然能够感受到传承的美食记忆。清脆爽口的酱瓜,细绵软糯的腐乳,劲弹美味的豆腐干……

可以论斤称

就这样,带着对美食无穷的回味,结束了这座小镇一天的旅游行程,短暂而又充实。

这个充满历史气息的小镇,我们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