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国争霸中诸葛亮锦囊妙计一共有几次呢

2020-08-12 10:27:45 作者: 在三国争霸中

  诸葛亮的锦囊——料事如神。诸葛亮在众人的眼中是智慧的象征,诸葛亮的锦囊在众人的眼中,更是救命稻草的感觉。

  在大家的心里,诸葛亮的锦囊仿佛有用不完的妙计,在诸葛亮的一生中,特别是出山后的时间里,诸葛亮将这条歇后语展现的淋漓尽致,也就是说,诸葛亮的锦囊真的就帮助了大家,共同的取得成功。

  纵观诸葛亮的一生,诸葛亮运筹帷幄,拥有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气质,拥有运筹帷幄、神机妙算的才能,更拥有谦虚勤奋,踏实务实的作风,诸葛亮能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能够知恩图报,善始善终,可以说,诸葛亮是中华民族智慧的象征,忠贞的代表。在这一形象塑造中,诸葛亮的锦囊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它使诸葛亮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诸葛亮画像

  具体来讲,诸葛亮共使用了三次锦囊妙计。首先,锦囊一,是让刘备去拜见乔国老,趁此时机,造大声势。第二个锦囊便是在刘备贪恋每次不能离开的时候,报告刘备假消息——曹军起兵五十多万来攻占荆州。第三个锦囊便是想孙夫人揭秘孙权与周瑜的阴谋,请求夫人的保护。这三个锦囊都有成功,可以见得,诸葛亮是多么的料事如神,用计更是如神,更加证明了诸葛亮一生聪慧过人,所向披靡,是后人学习的楷模。

  左慈和诸葛亮谁厉害

  左慈是东汉末年著名的术士,根据葛洪《抱朴子》的记载,左慈是葛玄的师傅。左慈小的时候就遍读五经六艺,懂得夜观天象。在汉灵帝的时候,左慈夜观天象,看到紫微星星光黯淡,就预见到了汉王朝国祚将尽。既然不能安心的炼丹学道,左慈就开始走上了戏耍各路诸侯的道路。

  在左慈准备戏耍各路诸侯的时候,突然横空出世了一位非常厉害的人物,叫做诸葛亮。诸葛亮虽然是师从水镜先生学习,但是从没有学习水镜先生的道法,因为在诸葛亮看来,道法是旁门左道,不能够长时间的运用,不然会折寿的。而左慈却是最喜欢道法的,就这样,左慈和诸葛亮之间,还发生过一段非常有趣的故事。

诸葛亮图

  话说一日水镜先生正在一处凉亭内给诸葛亮讲课,左慈在经过的时候正好听到了。水镜先生知道有人偷听,就高声说:“哪里来的朋友,竟然不学好学偷听”。左慈一听可来气了,大声说:“我虽然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人,但是我能做到的事情你们却做不到”。诸葛亮一听,觉得此人口出狂言,要么是一位隐居的高人,要么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狂徒,就笑着说:“我能宰割天下,你能吗”?左慈那时已经学会了各种道法,会隐身,会炼丹求药,变化无穷,听到诸葛亮如此狂妄,微笑道:“我倒要看看你是如何宰割天下的”。

  之后,诸葛亮便辞别水镜先生,探听到了刘备军队的驻扎地,故意跑到那里去,在当地的士子间每日大讲特讲各种兵法以及治军策略。时日一久,刘备听说在他驻军的地方竟然有一个能帮他打天下的其人,因此就三顾茅庐请诸葛亮出山,于是就有了后来的三分天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